czwzy2017

导航

认知模型项目开发个人总结(三)

认知模型项目开发个人总结(三)

博客班级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jcsxy/SE2020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jcsxy/SE2020/homework/11633
姓名 陈哲炜
学号 31801138
院系 浙大城市学院计算分院

个人任务

设计并开发接受的注意和句子问题小游戏

任务内容

接受的注意

  • 游戏描述

    依据(原PASS模型):接收的注意(receptive attention)这类任务的刺激物为字母对,分为二种实验情景:一是让被试划出所有同样字体的字母对,如对HN而不是对HH作出反应;二是让被试划出同样名称的字母对,如Aa。此测验施测于不识字母的幼儿,可用鸟、人脸、树、花和水果等图画代替字母。这时,第一种情景是对同样的图画作出反应,而第二种情景则是从同一范畴(如水果)中选定的图画作为目标刺激。此测验涉及注意目标的改变,因而又称为注意转换测验。

  • 难度关卡:

    字母配对,找出所有同样字体的字母对或找出大小写组合的字母对,一共180组,正确的组数随机,游戏限定时长120秒。

  • 评测规则:

    1、小于2分给2分,大于10分就是10分
    2、(做对的组数-做错的组数)/所有正确的组数[(总时间+剩余时间)/总时间 ] 10分

  • 游戏界面

  • 游戏说明

    游戏随机两种出题方式,一种为找出同样字体的字母对,字体为正常,斜体,加粗,加粗斜体四种。一种为找出大小写组合的字母对。一共180个字母对,限时120s,游戏上方有倒计时提示,可以提早提交。

句子问题

  • 游戏描述

    句子重复(sentence repetition)让被试阅读含有颜色词的句子。这些颜色词有不同的词性。如“这个蓝色正在变成灰色”(The blue is graying)。然后要求被试精确重复这些句子,包括原来呈现时的词尾变化,词的颠倒,省略或其它任何不精确之处。句子问题(sentence questions)这一任务可与句子重复任务联合进行。如可以要求被试继续回答以下问题:“哪个蓝色正在变灰?”要正确回答必须对原句的句法有完全正确的理解。句法中显然有序列的因素,因而涉及到继时性的加工过程。

需要题库。举例,屏幕上给出一个句子:”深蓝变成红色”,“浅蓝变成黄色”等等显示5组颜色句子,给出问题:“哪个蓝色正在变成红色?”。显示ABCD四个颜色选项,比如说(深蓝、浅蓝、宝蓝、蓝绿色),让玩家选择。

  • 难度关卡:

    一共5关。句子长度由短至长。每关10s。

  • 评测规则:

    根据玩家过了几关,每过一关加两分。该游戏没有基础分。

  • 游戏界面

    尚在开发中

posted on 2020-12-17 19:38  小陈_z  阅读(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