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WordPress数据库研究(2.6.2版本)》 的第八篇文章,该篇文章对WordPress数据库中的wp_terms分类信息表表做详细介绍,包括了wp_terms分类信息表各个字段的含 义、与其它数据表的关联关系、索引信息。如果你对WordPress博客系统中10个数据表的总 体关系还不清楚,请返回该系列 文章的第一篇《WordPress数据库简介》。

wp_terms分类表是WordPress博客系统基础数据表之一,该表存储着博客系统中的分类信息,包括了文章分类信息、链接分类信息,以及标签信息。具体如何从数据库中查询相应的分类信息请参阅:《分类信息数据库操作介绍》,下边首先了解一下wp_terms分类表各个字段的含义,如下图(本图来源于西北大学WordPress源码解读小组)所示:

wp_terms分类表—WordPress数据库

WordPress博客系统中所有的分类信息“文章分类、链接分类、标签”都存储在以上的数据表,但是怎么确定这些分类信息的类型呢?这就是由与wp_terms分类表相关联的wp_term_taxonomy分类类型表来判断。分类信息又是怎么与具体的文章、链接、标签所关联起来呢?关于这个问题的请参阅:《分类信息数据库操作介绍》。

wp_terms分类表与其它数据表的关联关系:

分类表与wp_term_taxonomy分类类型表wp_term_relationships分类关联表三个表共同构成了WordPress博客系统的分类信息存储载体。

也就是说在WordPress博客系统中,wp_terms分类表中存储着分类信息;wp_term_taxonomy分类类型表存储着分类类型的 信息,它决定了wp_terms分类表中分类的类型是文章分类,还是链接分类,或者是标签;wp_term_relationships分类关联表则存储 着分类信息与文章、链接的关联关系。这些数据表之间的关于分类信息的数据库操作请参阅:《分类信息数据库操作介绍》。

wp_terms分类表的索引信息:

wp_terms分类表索引信息——wordpress数据库

上图列出了wp_terms分类表的索引信息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在您进行WordPress插件开发或者编写特殊函数接口时,能够根据以上索引信息来优化您的SQL语句。

以上是剑锋博客关于wp_terms分类表的详细介绍,如果您有不同看法或者有什么不明白的,请给我留言。欢迎您继续阅读《WordPress数据库研究(2.6.2版本)》的下一篇文章:wp_term_relationships分类关联数据表介绍

 

 

 

 

 

posted on 2011-12-28 11:11  小炒花生米  阅读(31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