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习Java?学习Java顺序?

Java相对于Asp.Net或Asp.Net MVC来讲,入门是比较困难和烦琐的!它不像.Net哪样有安装开发工具就可以跑程序了,不需要配置复杂的运行环境。

推荐的学习Java的学习顺序如下:

一、Java基础知识
1.基本数据类型
2.字符串的操作:
3.数据类型之间的转换  
4.日期和时间 
5.数组和集合
6.文件和目录(I/O)操作  
7.Java多态的实现(继承、重载、覆盖)
8.编码转换,怎样实现将GB2312编码的字符串转换为ISO-8859-1编码的字符串。
9.Java中SQL和数据库

二、JSP&Servlet技术
1.描述JSP和Servlet的区别、共同点、各自应用的范围
2.在Web开发中需要处理HTML标记时,应做什么样的处理,要筛选那些字符(< > & “”)
3.在JSP中如何读取客户端的请求,如何访问CGI变量,如何确定某个Jsp文件的真实路径。
4.描述Cookie和Session的作用,区别和各自的应用范围,Session工作原理。
5.列出Jsp中包含外部文件的方式,两者有何区别。
6.说明Jsp中errorPage的作用,应用范围。
7.介绍在Jsp中如何使用JavaBeans。
8.简单介绍JSP的标记库
9.Jsp和Servlet中的请求转发分别如何实现。

三、J2EE相关知识
1.介绍J2EE、JNDI、EJB3等,应用服务器,例如:webLogic Server,Websphere,JBoss 
2.J2EE是一种技术还是一种平台,他提供了那些技术。
3.什么是Application Server,它有什么功能和优点。
4.简单介绍连接池的优点和原理。
5.Web.xml的作用
6.简单介绍您所了解的MVC。
7.简单介绍所了解的XML。

四.高级
structs或springWEB应用构架
Java与XML ,重点掌握使用Java技术对XML文件的解析 
Hibernate 等持久层的技术 
AJAX 
Web Services、SOA的原理与应用开发

JavaSE是基础,javaEE是企业级应用,javaME是微型电子应用,例如手机相关软件的开发。
要想学就先学SE,其他两个可以选一个学。目前EE和ME都还可以 你选一个就行了。

posted @ 2019-04-12 21:44  冒牌工程师  阅读(13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