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课程学习心得

一、获奖感言

很感谢老师能给予我这件小黄衫,这件小黄衫不仅是对我学习成果的肯定,也是督促我今后更加努力的标杆。我也会不辜负他人的期望,继续加油学下去,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二、学习心得

转眼课程就结束了,对于软件工程这门课,感觉很奇妙,最初的印象是难,觉得它看起来就很难,但是在上课过程中,跟着老师的思路又觉得它没有那么难了。在做项目的过程中,将课堂知识运用到实际,最开始的需求规格说明书还是能够比较清晰地做出了,但是到后期的概要设计说明书,详细设计说明书,就开始很混乱,我也深刻体会到了做软件的“艰难”。对于编码,我一直很恐惧,但是经过了数学建模比赛之后,我觉得编程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了,但是鼓起勇气去学习了一下这个软件的编程,又被劝退了,但我知道,是因为缺乏系统的、专注的学习,扎实的练习。这也是我之后需要改进的地方,对于任何的事情,尝试并坚持是最重要的,世上无难事,的确如此。匆匆忙忙就这样结束了这个课程,一学期的学习与团队合作项目过程中,我自己收获了很多,也向同学学习到了很多。我懂得时间合理安排的重要性,尝试的重要性,团队交流的重要性。最后,我想我收获最大的是“项目思想”。正如老师说的“万事皆项目”,确实如此,我也开始尝试将这个思想运用到我的生活中,让我更加有条理地管理我的生活。

最后我们和项目小组成员以及助教还一起拍了团队照片,感觉是一次很完美的体验。

posted @ 2021-07-16 10:46  北柯  阅读(11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