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实用的断点调试技巧

【1.普通断点】

这个没啥说的,所有的程序员都会,普通断点就是没有任何条件的断点,运行到断点就会debug,在某一行创建断点的快捷键是:command+\

接下来是要重点说明的

【2.条件断点】

普通断点可以加条件也可以不加,我们还能对断点的属性进行配置,设置条件,使断点更加智能化,右键点击断点:

20160107205738854.png

我以一个循环作为测试代码:

循环中的代码每次都要单步执行,如果我想要在i为3的时候中断程序,进行调试,编写条件如下:

20160107210654311.png

设置i==3的条件后,程序就会在该条件时中断,而不会每次到达该位置都中断。中断时输出如下:

同时也可以设置Ignore参数,会忽略前面n次的断点运行,会在第n+1次中断。

调试输出如下:

同时,还可以查看某个函数被调用的次数,设置Action参数如下,注意要选中Automatically continue after evaluating actions.

QQ截图20160318151102.png

输出结果如下:

QQ截图20160318151110.png

【3.异常断点】

有的时候crash会在mian函数里面,这个断点可能会停在有问题的代码处。创建异常断点图例如下:

QQ截图20160318151147.png

 

【4.符号断点Symbolic Breakpoint】

符号断点的创建也同异常断点。一般符号断点可以在你指定的[类名 方法名]时中断执行。

QQ截图20160318151238.png

配置符号断点如下:可以当执行到ViewController类的viewDidLoad方法时中断执行。

122.png

如果你的Symbol只写了一个函数名,那么就会在出现该函数名的地方就中断执行。就会在运行到doAnimation的时候中断。

 

posted @ 2016-07-28 14:49  小白猪jianjian  阅读(11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