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

  在过去的两年一直处于一个忙碌的状态,每天的工作量超过了从前,但也因此学到了更多东西。为了完成公司的项目每天就是急急忙忙coding,等回家已经筋疲力尽了,所以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写博客,最近换了一家公司暂时有些时间,我会整理整理学到的东西,然后写成文章。

  为什么要坚持写博客?我觉得不仅仅是对自己知识积累的一个总结,通过写博客让自己的印象更加深刻,等到以后碰到了同样的问题也可以方便查阅。对于我们程序员来说,至少对于我,写文章并不是我的强项,我也希望通过写博客来锻炼我的表达能力。最重要的一点,分享文章是帮助别人学习,如果我的经验能够解决别人的问题,节省他们的时间,这就会让我觉得很有成就感,这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

  以前有网友提问我都没怎么回复过(因为我查看的时候发现问题都过去好久了),以后我会每周定期查看,如果有问题我也会尽快回复。

posted @ 2016-07-26 10:46  小白猪jianjian  阅读(3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