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与知识整理

最近做unity陷入了知识思维陷阱,总是纠结于各种技术问题,莫名陷入浮躁之中,没有心思做其他的事情,所以今天决定进行一次彻底的梳理,理清思路,这篇博客是我写给自己的一个实时提醒。

一。unity不是一个知识体系,也不是一个技术体系,不需要什么都学。

学多不压身在游戏领域绝对是个伪命题。渲染,建模,编程,特效,每一项都是一个很深的体系,在这个领域只能深入其中一项,这每一项都对应一个岗位,我不是全能的,因此不需要每样都深入,从程序员的角度,我需要深入的只是知道,工作流程,这些东西如何使用,如何用程序组织起来。unity只是个工具集。那些更多的新东西,如果不用到,那么就没必要学没用的东西来占据自己的头脑。

对unity我只需要核心掌握

1.C#语言本身的熟练使用,3D数学的理解,算法和数据结构的结构,基本的设计模式,写代码多了,发现解决问题还是这些基础的东西才是最核心的。

2.unity代码生命周期与组件系统

3.物理组件2D和3D

4.光照(2D和3D基础)与渲染

5.输入系统

6.UGUI系统

7.导航网格

8.音效(音效组件与混音)

9.动画系统(animation,Mecanim,Timeline)

10.文件系统与路径读取

11.简单粒子系统

12.DotWeen

13.框架:管理器单例,单例UI,简单逻辑框架

---------------------------------------------------

14.ShaderGraph.(制作一些自己想要的渲染效果)

15.ECSDOTS,Jobsystem,Burst,Entity

16.编辑器扩展

17.AnimRagging.

OK打住,unity到这里就够了,unity只是个工具的集合,剩下的根据项目需求开发和学习即可,不需要纠结,只要根据需求做笔记即可

二。C#与.net core

1.EF Core,MVC,HTML+Vue+Bulma+Axios

2.MySql

三。其他方便独立游戏的工具,不需要深入,简单可以符合自己要求即可

1..Visual Studio,熟用

2.Blender,简单的建模工具

3.Photoshop,会简单的使用

4.一个简答的音乐音效制作软件

 

是的,核心只要掌握这些就够了,熟练使用一和二已经可以满足创作上的需求了,其他需要的东西都是围绕这些来进行开发,要么查资料或者仿写以及博客,写完的东西也不需要可以记住,博客和笔记就是干这事的。

posted @ 2020-11-24 01:24  小辉歌  阅读(16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