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程序测试方法与技巧

今天解决项目问题时,忽然发现做了很多年测试,经常清理缓存临时文件,删除修改配置文件,有时确忽略了这些对测试的影响和作用。

最近困扰较多的是office插件测试,插件安装挑环境,兼容性不够好,导致我们通过频繁重装操作系统和重装office软件来验证插件是否可以正常启动和加载。

起初自己通过事件管理器来获取错误信息,后来通过诊断日志来分析问题,再后来通过临时目录文件对比来分析问题。都借助了对比的核心思想。

但仔细想想,这都是外围的分析,没有涉及核心的开发分析思想。

下午看到缺陷修复后需要删除应用程序临时工作目录里的配置文件时,突然感觉很多时候还是要后撤一步看问题,避免陷入自己磊的思想束缚。

应用程序既要访问所需的数据文件,我要访问配置文件,为了完成某些功能,还会产生和访问缓存,会记录日志,也有调试开关,只要多想一想,总能避开弯路,找到根本问题。

posted @ 2018-11-16 00:01  田超  阅读(3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