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定时备份插件 ThinBackup

一、概述

jenkins备份插件是:ThinBackup

 

二、安装ThinBackup

Jenkins 插件中心搜索 ThinBackup,点击直接安装即可。

插件官网: https://plugins.jenkins.io/thinBackup

安装好 ThinBackup 之后,在系统管理界面,拉到最下面,就可以找到 ThinBackup 。

 

三、配置ThinBackup

点击 ThinBackup 就会看到三个按钮,界面如下。

 

分别表示:

Backup Now 现在立即备份。

Restore 恢复

Settings 备份配置

 

设置备份参数

点击 Settings 即可打开设置页面,下面是我配置好的参数,根据实际情况可以修改。

 

参数配置说明,上面1-9参数,分别指:

备份文件本地位置
完整备份的备份计划,支持定时任务表达式 cron ,截图中是周一到周五,每天的凌晨03点执行备份
最大备份集数
等到 Jenkins/Hudson 空闲时执行备份,最大等待时间
备份"userContent"文件夹
备份下一个版本号文件
备份插件档案
清理差异备份
将旧备份移动到 ZIP 文件

 

注意:以上参数中需要注意的是

1、备份文件地址如果 Jenkins 安装在 dockers 该地址必须是 docker 内的地址,这里的/var/jenkins_home/backup,我是手动创建的。

2、cron 表达式跟常规表达式有点类似,但不是完全一样,

以上,配置完后,点击 save 按钮保存,就会生效了。老版本可能要重启jenkins,新版本不需要。

 

备份

配置好上面的参数后,到了表达式指定时间,Jenkins 自动备份,或者你可以手动点击 Backup Now,立即备份。

备份成功后,对应的本地备份文件位置生成备份内容, 备份文件是以日期+时间节点组成的文件名。

 

恢复

直接点击 Restore 可以恢复,点击后会看到恢复的备份文件,按时间节点显示。

选择要恢复的备份,点击 恢复 按钮即可,注意,恢复完成后,需要重启 Jenkins 才生效恢复。

 

本文参考链接:

https://blog.csdn.net/mcfnhm/article/details/121126745

 

posted @ 2022-11-17 21:10  肖祥  阅读(5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