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xcel中将部分手机号码替换成星号

 

 

两种方法:

方法一

=SUBSTITUTE(H72,MID(H72,4,4),"****",1)

语法

SUBSTITUTE(text,old_text,new_text,[instance_num])
 

参数

Text是需要替换其中字符的文本,或是含有文本的单元格引用;
Old_text是需要替换的旧文本;
New_text用于替换old_text 的文本;
Instance_num 为一数值,用来指定以new_text 替换第几次出现的old_text;如果指定了instance_num,则只有满足要求的old_text 被替换;如果缺省则将用 new_text 替换 TEXT 中出现的所有 old_text。
 

MID函数
从一个字符串中截取出指定数量的字符
MID(textstart_numnum_chars)
Excel参数
描述
String
text
必选。变体(字符串)表达式,要被截取的字符。如果该参数为Null,则函数返回Null。
Start
start_num
必选。数值表达式,从左起第几位开始截取。
Length
num_chars
VB中可选,Excel中必选。变体(数值)表达式,从Start参数指定的位置开始,要向右截取的长度。如果省略,将指定为从Start参数位置开始向右到字符串结尾的所有字符数。

方法二

REPLACE(H72,4,4,"****")

 

 

 

 

 
posted @ 2021-05-13 11:47  一只小小的寄居蟹  阅读(16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