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使得在线思维导图软件MindV非常独特?

最近问我最多的两个问题就是

1,什么使得在线思维导图软件MindV非常独特?

2,为什么要写这样一款在线思维导图软件MindV?

针对第一个问题我想谈四点:

在线思维导图软件MindV基于云计算,所以用户可以选择保存文件到服务器端,即云空间,然后将思维导图分享给自己的朋友或团员们,甚至可以将思维导图嵌入任何一个网页中以发布。保存文件到云空间和本地有区别吗?当然有区别。我们使用的是微软云计算平台,微软为了保证云存储和SQL Azure数据库的安全,任何数据至少有另外两个备份,而且这个备份是在不同的数据中心。任何时间如果当前数据出现问题,系统会自动切换到其中一个备份,丢弃当前数据,创建新的备份。就比如此次日本地震,如果一个网站使用自己的服务器,那基本玩完了。但是使用云存储就没有事情,三个数据中心同时遇到地震,洪水,战争可能性太小了。这个意义上讲,保存文件在云空间比保存文件在您自己的笔记本就安全太多了。

在线思维导图软件MindV基于云计算,其服务器端应用就部署在微软Windows azure平台上,使用微软SQL azure数据库。我们是一家初创公司,有人可能就担心你们的网站现在可能反应速度还可以,将来用户激增,会否保证服务质量呢?这就是云计算的优势,我们的Host Service的实例数完全根据当前用户的数量而设定,用户激增,就增大这个值,可以保证用户的响应速度。

在线思维导图软件MindV基于云计算,使用Bing搜索引擎查询互联网上无限多的图片,然后鼠标一点就可以嵌入思维导图。思维导图最强调的就是颜色和图片,这有助于使用左右脑的协调。而且相对手工制作思维导图需要手工绘制图片来说,是一个革命性的改变。

在线思维导图软件MindV使用了互联网互交互技术Silverlight开发客户端。Silverlight应用混淆了Web应用和桌面应用的界限,既有Web应用的特点:无须安装,维护,对于用户的要求低,极强的跨平台跨浏览器特点;又在交互性上不输传统的桌面应用。在线软件是一个趋势,在线思维导图软件MindV乘势而入。

以上三点概括起来就是基于云计算使得在线思维导图软件MindV成为一款非常独特的思维导图软件。我想能够成功进入2011年香港国际软件大奖赛100强,这是主要原因。

针对第二个问题,我的回答是,思维导图经过30年的推广和应用,已经被2.5亿人使用证明了思维导图在开发个人学习创造能力的巨大作用。但是在国内知道思维导图的人还不多。一次同学聚会,一提思维导图,没有一个知音。我很伤感,也很欣喜。希望能够用10-20年推广这件事。我就非常理解李连杰选择太极拳推广作为下一个人生目标。人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目标。这个原因是第一位的。还有云计算,互交互技术的成熟,软件革命时刻的到来,应该是第二个原因。

我们的站点:

    http://www.mindv.com/ (English)

    http://www.mindv2.com/ (简体中文)

    http://tw.mindv.com/ (繁体中文)

    http://mindv2.cloudapp.net/ (一键试用在线思维导图软件MindV)

posted @ 2011-03-25 10:01  hansen  阅读(4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