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来参加香港国际软件大赛

      我可能有些孤陋寡闻,10月下旬在香港相关网站发布我的在线思维导软件MindV时,才发现香港第一届国际软件大赛报名快要截止了.查询相关报名条件,很宽松,任何个人企业都可以,但有一条,必须有该软件的著作权登记证明.我这时很庆幸,在我的好友徐老师的提示下,早早提交了登记申请,11月10日前肯定可以拿到.如果现在申请,需要等2-3个月,今年就没有戏了.申请著作权登记其实不贵,找一个中介1000元就可以了,半年后软件协会会返还800元.

  11月09日拿到了著作权登记,立马就报了名,报名截止日期是11月15日,好悬! 我也查看了其他已经进入海选的作品,很多已经下载量已经超过8万次,我的在线思维导图软件MindV下载量目前不足50次.没有办法,我的作品8月1日才发布,11月09日才在香港软件协会的网站发布,如何去比用户量?!那就比比创新吧,我也就只能靠这给自己壮胆了.其实思维导图软件不是新的产品了,比如思维导图软件MindManager 2005年就在美国获得科技创新发表大奖,应该是最流行的产品了.很多世界500强企业都在用.但是这一类型的产品首先很贵300多美元一个授权,在线版300多美元一年,如果中国的500强企业都用MindManager,每个企业1000个授权,那就得1.5亿美元呀!!!你说我可以使用盗版呀,个人可以,这些大企业就不行,这就不用多讲了。在香港,如果你发现隔壁企业在使用盗版,马上投诉,可以获20万奖励!其次,MindManager非国产软件,我们的各个部位,大企业用起来恐怕就不是很爽了。所以归根结底需要一个款国产的在线思维导图软件,而且还要便宜。如何做到便宜呢?首先中国开发的产品自然就便宜。其次这两年云计算热炒,主要原因就是可以大大降低企业应用的成本。所以我们就开发了一款基于云计算的在线思维导图软件MindV,它是一款SaaS产品,用户越多,产品的租金就会越便宜,特别适合中小企业。对于国内大型企业,我们可以设立独立的网站。

  因为以上的原因,所以就报名了,当然重在参与,希望大家积极支持。截止11月22日,海选名单还没有出来,原计划11月15日出来的。希望自己能够进入海选名单吧。更希望可以走的更远!!我的香港软件协会的报名页面:http://www.softwaredownloads.org/windows/business/other/mindv-online-mindmapping-tool/,有空来看看,支持一下。非常谢谢!

 

posted @ 2010-11-22 10:43  hansen  阅读(2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