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js获取height为auto的高度问题

今天用react写一个页面,需要获取一个img高度设置为auto的高度,可是一直获取到的要么是0,要么是null,因为页面加载完了图片不一定加载完。

当我把高度由 auto 设置为固定值之后,又可以获取到该img的高度。可是我就是不想要固定的高度啊。

于是,度娘之,得到的答案是

var imgHeight=document.getElementById("img").offsetHeight;
alert(imgHeight)

//或者

var imgHeight=document.getElementById("img").clientHeight;
alert(imgHeight)

按照上面这个方法走,然而,并没有用。还是获取不到

于是,群上问了问,有人建议用

$(document).ready(function(){
  //你的代码
});

但是这个也没有用,因为jquery的ready只是dom的结构加载完毕,它便以为加载完成。(缺点是图片没有加载完毕,宽高为0,程序出错)
 
js的window.onload是指dom的生成和资源的加载,比如flash、图片完全加载出来后才执行onload。(缺点就是当某一张图片很大的时候,岂不阻止了其它js的正常执行);
 
经过不懈努力,找到了解决方法,那就是用图片加载完成事件
 
$('img').load(function(){
  // 加载完成之后你要执行的函数   
});

用这种方法,你就可以在图片加载完成时获取到图片高度了。当然,这个方法只可以获取到一张图片的高度。如果你想全部加载完走一次,可以用下面的方法

va imgNum=$('img').length;

$('img').load(function(){

    if(!--imgNum){
        // 加载完成
    }

});

  

这样总可以了吧,我加载一张,就用图片总数去减一,减到0我就加载完毕。看起来很完美,前提是你没遇到IE。
 
IE的图片总是从缓存文件里去拿,这就造成load方法根本就不执行,只有是新图片才会走load。
 
服了吧?继续往下看。
 
---------------------------------------------------------------
 
或者是这样:
 
document.getElementById('img').onload=function(){
        // 加载完成 
};
 
 
看我原生代码一统天下,实际上效果甚微,一次只能处理一个你准备写多少个document,有人说我可以用循环去绑定,经过我测试貌似根本没效果。
 
还是一笑而过吧。看看我的最终解决方案(兼容:谷歌&火狐&IE)
 
-------------------------------------------------------------
 
利用图片没有加载完成的时候,宽高为0。我们很容易判断图片的一个加载情况。如下:
 
var t_img; // 定时器
var isLoad = true; // 控制变量
 
// 判断图片加载状况,加载完成后回调
isImgLoad(function(){
    // 加载完成
});
 
// 判断图片加载的函数
function isImgLoad(callback){
    // 注意我的图片类名都是cover,因为我只需要处理cover。其它图片可以不管。
    // 查找所有封面图,迭代处理
    $('.cover').each(function(){
        // 找到为0就将isLoad设为false,并退出each
        if(this.height === 0){
            isLoad = false;
            return false;
        }
    });
    // 为true,没有发现为0的。加载完毕
    if(isLoad){
        clearTimeout(t_img); // 清除定时器
        // 回调函数
        callback();
    // 为false,因为找到了没有加载完成的图,将调用定时器递归
    }else{
        isLoad = true;
        t_img = setTimeout(function(){
            isImgLoad(callback); // 递归扫描
        },500); // 我这里设置的是500毫秒就扫描一次,可以自己调整
    }
}

 这样就完美解决了计算图片高度的问题。

 

此文参考网上的例子,网上还有很多类似的解决方法。大家可以去看看

 
posted @ 2015-12-03 14:57  咸鱼老弟  阅读(530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