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踢毕业生

   生活的节奏总是很快,快到你想停都停不下来。明天就要正式上班了,对于孤独地生活在这一个城市里,我还没有勇气问自己是否已经准备好。虽然大四的时候已经实*了将*半年的时间,但是作为毕业生的特权,中途三三两两地请了好几个长假,累加起来超过两个月了吧(包括考试,课设,专业选修课,毕设),转念又想到没有了好基友,也没有妹子的日子,忧伤又袭上心头,还是留下点文字吧。

  我是6.1号最后一次请假,回校毕业。请假的时候我说请到月底,头儿听了说“那不是有三周多了!请假时间长了人会产生惰性的……”,我当时就想跟他反驳,这是什么狗屁话啊,但是一想跟上司闹矛盾毕竟不好,就找了一些理由唯唯诺诺的答应把相关事情办完就尽快回公司。资本家的本质需要在社会上慢慢体会,连这么廉价的实*生劳动力都要狠狠地剥削,我只能呵呵……那天刚好是周末,部门组织上半年的年度旅游,我权衡了很久还是决定不去了,直接回校。

  事实证明我是明智的。当我坐了将*20个小时的火车来到车站时,发现身上连打的的钱也不够了,那时凌晨四点多。我用身份证跟学校门卫借了三十块钱,这算终于到我熟悉的学校了。清晨的校园是宁静、安详、美丽的,她还在薄薄的睡梦中,却被我行李箱的滚轮声弄醒了,我迫不及待的想拥抱她。很无赖的把楼栋阿姨叫醒,打开宿舍房门那一刻,一股暖暖的东西涌上我心头,这大概就是回家的感觉吧,或者是久别重逢的感觉?虽然我很小心,但是基友们还是被我弄醒了,“咦,老邢,老邢回来了……”,我没有出声,默默地把行李和一大包零食放下,我*惯用简单的方式表达爱。简单的收拾了下,上床睡了,那是种很温馨的感觉。家或许就是这个感觉,无论乱成什么样子,被子多少年没洗,垃圾几个月没清,只因为这里有自己的味道;也无论曾经有什么样的矛盾,争执和不快,只因为这是我们共同成长的地方。

  那几天正是同学们积极赶论文的时候,因为马上就要答辩了。我的论文全是依照老师给的模板弄的,虽然数据都算好了,但离答辩初稿的要求还差得远。这里要特别感谢我的导师,是打心底里感激,从下达毕业设计任务书到答辩那天我们没有见过一次面,直到答辩前几天他发邮件问我做得怎么样了,把初稿给他看下。正是导师这样宽松的要求才使得我可以安心的在外面实*(虽然中途邮寄了一些材料回去)。当我重新审视论文的时候发现还有很大的工作量,图纸基本没有,于是七零八凑的找了一些,改了一些参数;翻译还没做,到网上搜了一篇类似的文章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弄成了自己的翻译;论文中公式太多,于是耐着性子,一个一个录入……经过*一周马不停蹄的努力,终于在答辩前夕润色的像模像样了。答辩那天,我简单而又有重点地描述了自己的工作,老师们并没有提出什么专业问题,只提了几个格式问题。最后我的导师貌似有意想给我申优,另一个老师说“申优很麻烦的,你先问问学生的意见”,我赶忙挥挥手,“还是算了吧”,我有几斤几两自己还不知道,只是润色的比较好而已,细抠起来还是有很多问题的,其实我最怕被揪出来当做抄袭处理毕不了业就惨了,低调~生命中是有很多人需要感激的,其中有一种就是在背后不经意间帮助你的,你心里明白但是并没有把感谢说出口……

  噹~随着一声清脆的风铃音,我缓了缓紧张的节奏,充满期待的拿起手机。**银行向您尾号发工资**,看到短信我忍不住陶醉了一会儿,都忘了今天发工资了~但转即我又想到,今天也是交房租的日子。交完了房租,看着账户里那点可怜巴巴的工资,我又陷入了一如既往的忧伤中。平常买电子产品、吃的、喝的什么的我都是很爽快的,可是一到住房这一块就显得很不情愿。我一直认为自己辛辛苦苦挣得的工资就应该用来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事实也证明,享受自己‘胜利的果实’是非常美妙的。吃的喝的最后都进了自己肚子,手机平板自己每天都用,这些都好理解,因为我确实分配到了‘社会财富’,可是住房,它一直占据我最主要的支出,对此我一直耿耿于怀。不对,工资好像没发够!明明记得上个月没有缺勤的啊,要不要问问考勤的姐姐?正心生不满,我又瞟了一眼工资单,才想起上个月确实多请了两天假,纳尼…

  回校那几天一直吃不下食堂的饭,虽说食堂的饭菜不差。这天吃完饭回来,发现楼栋下面站了一气质妹子,瞟第一眼感觉有点眼熟,但碍于什么东西,我直接往前走,到她跟前我忍不住又瞟了一眼,还是感觉眼熟,但我的脚步并没有停下来,走过了几步后,我好像记起来了什么,另外感觉她的眼神也有点不对,于是立马折回来,“哎,你是不是***啊?”,“是啊,太久不见了……”,随便聊了一下,依然很瘦很痿的张**也出来了,大一的时候我们都是‘红十字会’的,那时候一起组织过活动,还算比较熟悉。很快,他们牵着手去吃饭了,我顿时好像明白了什么,同样在一起玩,自己怎么这么不开窍呢!笨笨笨,真他妈笨!我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宿舍,郁闷了两天……

  6.12号,把论文材料全部提交了,毕业生也基本进入了一个短暂的真空期,有条件的多会选择去毕业旅游。我理所当然的去西安探亲了,因为那里有家的感觉。在卧铺车厢里是很容易遇到带小孩的,如果没有遇到那么你应该感到庆幸,因为小孩半夜都要闹人的,害得你总是睡不安稳。在此场景下,我有点反感三岁以下的小孩,对于天下的父母更有一种复杂的心情。但反过来,我又有点喜欢小孩,因为有孩子才有家的感觉,我喜欢西安最大的一点就是每次回来都有一堆小孩(包括外甥,侄子,侄女),给他们发儿童节礼物的时候也许称得上幸福?我去的时候正是农忙季节,我帮忙剪了一天苹果树,摘了半天杏子,体验了一把果农的乐趣,我捉摸着什么时候带着老婆过去该有怎样的其乐融融啊……呆了两天又必须回去了,顺路到老马家吃了一碗泡馍,味道一般,但是很实惠(一碗吃完估计一天不用吃饭了),又打包了两个肉夹馍……

  我本身是做测试的,但我觉得三岁的小侄子更适合,因为他们几个小孩已经把我那台旧电脑折腾的几乎玩不了了,起码从他们毫无章法的操作中可以看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微软如果碰到这样的用户估计要傻眼了,呵呵……下次要带个系统盘过去。

  6.17号大家都开始卖书了,为了吃散伙饭。这时才发现书是最不值钱的东西,看着一袋袋的书被当废品卖掉,真的是痛心。我坚持摆了两天摊子,无节操的把专业书一本不留的卖掉了,其中大部分是半卖半送给了学妹,实在卖不动的只好当废品卖了。书没卖多少钱,反而是手机、台灯、收音机、单片机、CD、小说卖了点钱,对了还免费派送了几张linux盘,想起那时候刻盘上瘾,如今留下一堆废盘,只好免费发放了。班级聚餐,宿舍聚餐,毕业晚会,毕业照,学院照……

  6.18号晚上是泼水节,那天的同歌同行我没有去,很多人也没有去,因为票不够。晚上在宿舍逗留了一会,发现下面已经人山人海开始高潮了,我没有经历前奏就直接下去了,跟着大部队直接冲到女生宿舍。本来宿舍大门是铁链子拴好的,一群饥渴男硬是五六下把门撞开了,大部队跟着进了女生宿舍,大家都在躁动,疯狂敲门叫喊。一个宿舍门没关好或者是被撞开了,一群人顿时挤在了门口,停顿了大概有三秒钟,都不敢进,这时后面的人叫着把我们前面几个人推了进去,大部队终于挤进了女生宿舍!一学妹正在床上看书,另外三个吓得躲到厕所了。不知道是谁先要跟学妹握手告别,然后一大把手摸了上来,我也深情地跟学妹握了手,当时只感觉学妹的手好白,好软,依依不舍的从手腕摸到指尖,最后被其他的手挤下来……大部队集结到了女生厕所前,大约静等了七八分钟,里面的妹子有点等不住了,小心的开了门,这下可糟了,外面的饥渴男蜂拥推门,不知道里面的妹子没穿衣服还是怎么的,拼命不给开门,有一个哇的一声哭了,另一个说“怎么这么讨厌啊!”,“为什么是我们宿舍?!”,最后保安过来人才散掉……“学长又不是禽兽,只是想跟学妹握个手嘛”。那一边老蒋已经爬到了窗户上,叫喊着挥舞着往里面扔东西,先是把湿透的文化衫脱了丢进去,下面的人则叫喊着递袜子递水枪,学妹不时一盆水泼出来,但是只会使得外面的人更兴奋,就差脱内裤扔进去了……

  6.21号,毕业典礼,根叔跟我们做了深情的告别。当院长把我帽子上的穗子从一边拨到另一边的时候,我感觉到自己是真正的毕业了。

  6.22号办理了离校手续,领到了学位证,这是正式毕业了!与此同时,同学们也纷纷开始离校了。

  6.23号,这天下了大雨,我的好基友老贾要走了,大家笑着把他送走了,再见了,615的好基友。

  6.24号,我也走了,好在上午没有下雨,几个同学过来送,做了一个拥抱,好基友阿丁一下子把眼泪都飙出来了,但我还是笑着,“不要哭嘛”。坐上车后的那一刻,我终于还是泪如雨下,610的好基友们,我会经常怀念和你们在一起的日子的……

  也许是时候告别了,告别每天对着电脑自撸的日子,告别无聊的大学生活,告别廉价的学生生活。

  再见,大武汉,再见,大华工;你好,羊城,你好,互联网!

 

posted @ 2013-06-28 00:16  xiangzi888  阅读(9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