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恢复的教训

  正值六十年校庆,宅了整整一个十一长假。旅游的也差不多回来了,这不,中午吃饭的时候遇到一同学。说刚从北京旅游回来,可是遇到了一件很不爽的事情:相机里面的sd卡读不出了!而且是两张啊!里面存了几百张照片,有些还是花钱照的!

  ”我感觉像白跑了一样“,她如是说。那种痛苦的心情,可见一般。“对了,你不是学计算机的吗,能不能帮我搞一下,能恢复一张卡里面的东西也行啊!!”,我晕,学计算机也不是什么都会的……不过起码能找到基本的解决方法。我立马从网上寻求帮助,发现大多数都是说用专业的数据恢复软件解决,于是随便下了几个。待她把卡拿来,我首先观察了那两张卡:一张有一条明显的裂缝,不知道是什么牌子;另一张的纸标签上贴了‘天语’两个字。我差不多明白是怎么回事了。经过了解,首先排除了相机的问题,然后我把卡插到读卡器里,一张电脑识别不了,另一张提示要首先格式化才能使用……我也不敢随便格式化,用那些专业恢复软件也没办法,可能是软件不够专业?!像这样的数据恢复工作基本上是收费的啊……

  胡乱弄了一通,发现自己也没有办法……还是去找专业的维修人员吧!看见她那暗淡的眼神,我真心感觉很难过,那种无能无力、学业不精的感觉像一根针样扎着我……只能事后诸葛亮了,电子产品不要贪图小便宜,一定要到正规的店里买,还要重视品牌。还好,听说恢复了十张照片,算是买个教训吧。以前看美国大片里扔到水里N久的硬盘的数据都能被FBI恢复,真是太酷了!要是能享受这样的服务该多好啊!

  近期就要找工作了,压力好大啊!!用胡适先生的一首诗激励下自己吧。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种在小园中,希望花开早。一日望三回,望到花时过。急坏看花人,苞也无一个。眼看秋天到,移花供在家。明年春风回,祝汝满盆花!

posted @ 2012-10-07 00:23  xiangzi888  阅读(2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