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系统级开启文件句柄 调优

系统级开启文件句柄 

max-file系统级别的能够打开的文件句柄的数量,Centos7默认是794168。


Max-file 与 ulimit -n 的区别

  • max-file 表示系统级别的能够打开的文件句柄的数量。是对整个系统的限制,并不是针对用户或进程的。
  • ulimit -n 控制进程级别能够打开的文件句柄的数量。提供对shell及其启动的进程的可用文件句柄的控制。这是进程级别的。

注:对于服务器来说,file-max和ulimit都需要设置,否则会出现文件描述符耗尽的问题。


查看系统级别最大文件句柄数

cat/proc/sys/fs/file-max

修改最大文件句柄数:永久生效

1、修改配置文件加入内核参数/etc/sysctl.conf

fs.file-max = 2000000

50W并发可设置 = 999999

注:修改范围为系统所有进程可打开的最大文件句柄

2、使修改配置立即生效:

sysctl -p

 

posted @ 2018-08-30 09:58  kevin.Xiang  阅读(9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