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S 缓存机制原理

DNS 缓存机制原理 

  简单来说,一条域名的DNS记录会在本地有两种缓存:浏览器缓存和操作系统(OS)缓存。在浏览器中访问的时候,会优先访问浏览器缓存,

如果未命中则访问OS缓存,最后再访问DNS服务器(一般是ISP提供),然后DNS服务器会递归式的查找域名记录,然后返回。

  DNS记录会有一个ttl值(time to live),单位是秒,意思是这个记录最大有效期是多少。经过实验,OS缓存会参考ttl值,但是不完全等于ttl值,

而浏览器DNS缓存的时间跟ttl值无关,每种浏览器都使用一个固定值。

Windows访问DNS后会把记录保存一段短暂的时间,可通过ipconfig /displaydns 查看windows的DNS缓存、通过ipconfig /flushdns来清除。

 

posted @ 2018-02-10 14:42  kevin.Xiang  阅读(37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