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float

CSS float

float 属性定义元素在哪个方向浮动。以往这个属性总应用于图像,使文本围绕在图像周围,不过在 CSS 中,任何元素都可以浮动。浮动元素会生成一个块级框,而不论它本身是何种元素。

  • float 飘起拼接超过100%的空间是会另起一行。
  • float 飘起的块级标签不在占用一整行。
  • 将被float字浮遮住的边框再次显示,在堆叠的最后边添加。<div stle="clear: both."></div> 。
  • 如果浮动非替换元素,则要指定一个明确的宽度;否则,它们会尽可能地窄。
  • 假如在一行之上只有极少的空间可供浮动元素,那么这个元素会跳至下一行,这个过程会持续到某一行拥有足够的空间为止。

示例:

<html>
<body>

    <!-- float: left 飘起div标签不在占用一行,叠加到左边 -->
    <div style="width:20%;background: red;float: left">1</div>

    <!-- float: right 飘起div标签不在占用一行,叠加到右边 -->
    <div style="width:60%;background: seagreen;float: right">2</div>

</body>
</html>

 

效果:


 

1
2

 

 


 

posted @ 2019-02-21 15:40  kevin.Xiang  阅读(2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