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集成环境介绍

持续集成环境介绍

持续:完成一个新功能就向下一个环节交付,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集成:研发人员提交新代码到主干仓库,进行构建、部署、测试,不断做集成,修正集成结果。

部署:将项目发布到测试环境、预生产环境或生产环境。

交付:将最终产品发布到预生产环境或生产环境,给用户使用。

 

持续集成(Continuous Integration):代码合并、构建、部署、测试都在一起,不断地执行这个过程,并对结果反馈。

持续交付(Continuous Delivery):将最终产品发布到生产环境,给用户使用。

持续部署(Continuous Deployment):将新需求部署到生产环境

 

持续集成相关工具

Jenkins :一个开源的持续集成工具,提供软件版本发布、自动测试等一系列流程及丰富的插件。

Maven:一个自动化构建工具,通过一段描述来管理项目的构建,比如编译、打包等逻辑流程。

SVN/Git:源代码版本管理工具。

Docker:容器化技术;打包项目环境与快速部署。

posted @ 2018-12-03 09:26  kevin.Xiang  阅读(13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