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MVC + mybatis + Druid insert 数据库中文乱码,查询无乱码

之前一直在pom文件配置的数据库连接url,很多配置都写在pom文件中导致配置文件太长

新项目将配置写到不同的文件夹中得properties文件中了

 

 

  

db.url直接复制的pom文件中的

jdbc:mysql://127.0.0.1:3306/portal?useUnicode=true&characterEncoding=UTF-8&autoReconnect=true

 

然后testcase测试insert 一直乱码。

查看数据库字符集都OK

 

 另一个项目的数据插入也OK,可以确认就是新项目的配置问题。

在网上查得结果都说在db.url后面加带字符集参数,我的也带了还是不行。

 

想到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回退到和之前项目一样的配置,居然中文插入正常,这样就可以确认是配置的问题。

猜测之前查得

xml里面useUnicode=true&characterEncoding=UTF-8&autoReconnect=true连接符是“&” 

java文件里面的时“&”,就是没提到properties文件中得连接符

 

 

 

测试一下用“&”做连接符,testcase insert  ,OK ,乱码解决!

 

 

 

posted @ 2016-12-09 23:07  爱咋咋地,可以不  阅读(18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