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简介和mac下安装和查看版本命令

1、什么是JDK?

  JDK:Java Development Kit,是 Java 语言的软件开发工具包(SDK)。没有JDK的话,无法编译Java程序(指java源码.java文件)。

  SE(JavaSE):standard edition,标准版,是我们通常用的一个版本,从JDK 5.0开始,改名为Java SE。

  EE(JavaEE),enterprise edition,企业版,使用这种JDK开发J2EE应用程序,从JDK 5.0开始,改名为Java EE。从2018年2月26日开始,J2EE改名为Jakarta EE。

  ME(J2ME),micro edition,主要用于移动设备、嵌入式设备上的java应用程序,从JDK 5.0开始,改名为Java ME。

 

2、mac上安装JDK

  傻瓜式安装JDK资源路径点这里

 

3、mac上查看JDK版本

  命令:/usr/libexec/java_home -V

  命令行;电脑上的jdk版本和路径;当前mac默认使用的版本;

posted @ 2018-07-31 14:12  ForeverGuard  阅读(17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