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性能分析 - 内存

Android 抓内存的好用的工具:

1. Perfetto

  • https://www.jianshu.com/p/f4cf101cc64f    Perfetto入门详解【新一代systrace分析工具】

Perfetto是Android Q中引入的全新下一代平台级跟踪工具,为Android、Linux和Chrome平台提供了一种通用的性能检测和跟踪分析工具集。其核心是引入了一种全新的用户空间到用户空间的跟踪协议,该协议基于protobuf序列化机制将抓取的数据填充到共享内存缓冲区,可用于获取平台内部的内置数据源(例如ftrace、atrace、logcat),也提供了SDK和Library给上层C++应用程序来实现定制。Perfetto允许通过一个可扩展的配置文件来对数据源抓取进行灵活动态配置,且可以将超长trace数据流记录到文件系统中。

在当前Android实现中,perfetto提供了用于记录系统和应用级trace的service和library、低开销的native+java heap分析工具,可供SQL分析trace文件的library,以及一个基于Web的可视化呈现界面 —— Perfetto UI。

posted @ 2022-09-19 16:22  小侠女  阅读(1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