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个权限系统来告别WebForm —开篇

 前言:

     当今是互联网的时代,我们己经阻止不了它的发展了,只有跟上脚步,才不会被抛弃,松散了这么久,该紧紧了。

 背景:

    我之所以说以一个权限应用系统来告别我的WebForm内部系统的生涯,是缘于我自从步入码农这个圈子,我就一直做的是各个企业的内部办公系统。几年下来发送互联网脱轨了,新生的技术,知道的太少了。这里我也就讨论内部应用系统和互联网项目的区别了。我一直处于外包公司,早就想换到互联网的公司中。最近由于公司的一些原因,迫使我不得不提前离开公司了,我们公司就是一个外包,给LX驻场做项目,每次有项目后都是临时写框架,怎么是做一些重复的工作,公司没有一套完整的成熟的框架。其实项目也都不大,每次在写在这个基本的管理框架时都占用不少时间。所以我就有想法写一通用的权限框架来完成公司的这些小的项目。目前之完成了一小部分,现在提出了离职,但我想这个框架还是要完成的。这个框架我会尽力做到完美,毕竟我想让它有一个完美的结局。说到离职,我想再和大家聊聊这两个星期面试的一些趣事和一些面试中如今会用到的一些技术。我第一个面试的是国美,和面试官聊了一些电商的发展,技术到聊的不是太多,最后可能是因为我缺少互联网项目的经验,工资也要的高了点,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在面试国美时一个来面测试的普通测试岗的期望薪资是23K,我一见就想这哥们不用面了,看着他还那么年经,就是面你的测试主管我怕也没有拿到这么多啊,你还真敢写。第二家面的是YL,这是我拿的第二个Offer,经理人不错。就是压了我不少工资,但好在有季度奖,算下来每个月和期望的也就差不了多少了。第三个是易车,没有发挥太好,再者还是没有互联网项目的经验,也就Pass了。第四个是仪器信息网的,他家是我见过态度最好的,也是处理最迅速的。很快就经过两轮面就给我Offer了。最后考虑到B To C 比B To B 的更有利于发展,我还是拒了仪器的Offer,感觉有些对不起他家,呵呵。接合面试我确定了我接下来的学习计划,计划如下,也供将要面试的和想提高的同学参考一下。

学习计划

1.MVC(EF,Dapper,NH)
2.WebService,WCF,WebAPI
3.SOA.DDD,IOC(Autofac,Spring.Net)
4.分布式(站点,数据库,缓存,Nginx,Redis.MenberCance)
5.NOSQL(Redis.MenberCance,MongonDB)
6.架构设计
7.优化

 

项目说明

   开发环境:VS2012+ SQL2008

   所用技术:JqueryEasyUI,ASP.net WebForm,  Log4Net, NOPI, 

                 Lucene.Net,Echarts

   代码管理:visual Studio online

   适用对象:想写一套权限控制能够快速开发的框架的初,中级码农,不适于高级,欢迎高级码农和各位大神指导,能够让其更加完美。

 

源码说明

      见过太多在园子里求源码的,我在此说一下,源码我会给,但是我还是希望能按数据库设计和架构来在博主的带领下自己动手完成,这样会更加理解各个模块。

     同时我也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和我一起来开发完成,名额有限,visual Studio online的限制免费的开发帐号对于一个项目只能有5人。为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够 与各个同学更方便的交流,我特建了一个交流群。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加入,QQ群是:464158988

 

 

 

 

 

posted @ 2015-06-04 16:38  孤星缀月  阅读(1863)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