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还原数据库失败:提示数据库正在使用,报错代码3101

解决办法一

1.选中无法还原的数据库,右键属性

2.选择选项-状态-限制访问-SINGLE_USER

 

 

 

3.设置完后,数据库前会显示为(单个用户);

4.最后再次进行数据库还原即可,同时刷新下数据库,制访问属性也会默认变更回MULTI_USER属性。

 

解决办法二:

出现这一问题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原始文件的行数据和日志文件没有更改,需要更改。

1.在还原数据库期间,从选项界面修改原始文件的行数据和日志文件。

点击右侧“…”按钮,选择路径。根据界面上显示的路径找到具体位置。
此为博主博主电脑上的路径举例:“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10_50.MSSQLSERVER\MSSQL\DATA”

 

 

2.根据数据库对应的名称,选择.mdf文件和.ldf文件。

 

 

 

3.单击确定,可成功实现还原。

 

posted @ 2020-10-20 10:50  nbako555  阅读(13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