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hload3d

www.hightopo.com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前言

为了更有效辨别 2D 与 2.5D 之间的区别,图扑软件选用 2D 空调装配生产线与 2.5D 化工厂安全流程作比较。通过自主研发的 HT 产品,采用 B/S 架构快速搭建零代码拖拽式 Web 组态可视化场景,以真实的场景化、图形化、动态化的效果,反映二者运行状态、工艺流程、动态效果之间的不同。

 

系统分析

2D 空调装配生产线

空调装备整个装配过程包括机械的组装和小规模电气组装,需要经过多道工序,生产工程相较复杂。

以二维组态图方式搭建的空调装配生产线,界面中可对用户所关注的产能信息、设备运行关键指标进行监测展示。通过对接后台实时数据进行实时更新,展示对运维管控数据展示所做出的贡献统计。

系统将自动化装配工作站、输送系统、传感器控制等系统集合形成一套完整的装配系统,不同的自动化装配专机完成不同的特定装配工序,如氦检、喂料对接、封箱、喷码等,通过图扑软件 HT 引擎技术,实现组态图元流畅的动态效果开发。

既能够对子系统进行集中管理,准确、全面地反映各子系统运行状态,又能大幅度提升部门间协作能力,达到综合监控集中控制的目的。

上图传统的 2D 设计风格只能看到场景的一个面,而 2.5D 从通俗意义上来讲,是⼀种结合了 3D 与 2D 的图形技术,带有 3D 平行透视角度的 2D 风格画面,一般具有平行视角、无透视、立体感等特点。

 

2.5D 化工厂安全流程

数字时代下的化工业必须以满足网格化、多元化、智能化的需求来提升材料开发生产效率。

监控平台对集成重点作业区域、装置位置分布及投入产出、产品产量、装置平稳率、装置负荷率等,搭载的智能感知设备,实时采集温度、压力、液位、有毒有害监测等关键参数。同时 2.5D 组态界面能清晰辨别工艺的流程的分布以及各个子流程的工艺走向,用户可根据设备甚至零部件的位置、颜色变化及时发现问题。实现对化工设备和生产装置运作状态多层面的可视化监控。

应用科学的“望、闻、问、切”技术手段对化工安全流程展开问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定位,可针对阀门、管道、设备、法兰等关键部件部位的跑、冒、滴、漏等异常状态时将主动定位同时上报危险源头,辅助管理者及时处置安全隐患。可通过界面下发指令,实现远程遥控设备启停。赋能化工厂安全生产工艺、重大危险源、设备运作流程远程遥控监测能力。

图扑软件 2.5D 可以兼容多种风格需求,卡通风、科技风、写实风等都有涉及,在保证性能的同时也使用户具有更高的视觉体验。

 

总结

图扑软件先进的组态界面非常适用于实时监控系统的界面呈现,相较于 InTouch/IFix/WinCC 这些传统组态软件,图扑基于 Web 的平台更适合 C/S 向 B/S 转型的大趋势,多元素丰富的可视化组件和支持快捷的数据绑定方式,可帮助各行业实现快速创建和部署,效果美观、操作编辑、快速上手、屏幕自适应。采用 B/S 架构模式,对接测点数据实现 Web 化跨平台多端访问,无论是 PC、PAD 或是智能手机打开浏览器,界面均可同步显示。

Hightopo 通过灵活的二维组态和三维组态形式,为用户提供快速构建工业自动控制系统监控功能、通用层次的软件工具。已被广泛应用于机械、汽车、石油、化工以及工业自动化(HMI/SCADA/MMI)等诸多领域。

更多行业应用实例可以参考图扑软件官网案例链接:https://www.hightopo.com/demos/index.html

posted on 2022-06-02 17:58  Hightopo  阅读(1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