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项目] Scrum 项目 3.0 SCRUM 流程的步骤2: Spring 计划

 

SCRUM 流程的步骤2: Spring 计划

1. 确保product backlog井然有序。(参考示例图1)

2. Sprint周期,一个冲刺周期,长度定为两周,本学期还有三个冲刺周期。

3. 确定Sprint目标。

  3.1 产品负责人概括产品backlog,对sprint目标进行总体介绍,讲清他认为最重要的故事。
  3.2 团队从最重要的故事开始逐一讨论每个故事,估算时间,理清每个条目的含义,在必要的情况下拆分backlog条目。所有重要性高的backlog条目都要填写“如何演示”。
  3.3 团队根据生产率,选择要放入sprint中的故事。
 
4. 把故事进一步拆分成任务。(参考示例图2)
 
5. 形成Sprint backlog。 Scrum master隆重登场,组织大家按照SCRUM流程,步步为营顺利开展工作。(参考示例图3图4)
 
要求:将1,3,4,5项工作成果组织成一篇博客,发布在团队博客上。
截止日期:2016.5.12晚10点。
posted @ 2016-05-13 14:55  22许恒蓝  阅读(6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