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积累,融会贯通

-----喜欢一切有兴趣的东西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介绍:
使用 ASP.NET 2.0 的“主题”功能,可以将样式和布局信息分解为单独的文件组,统称为“主题”。然后,主题可应用于任何站点,影响站点中页和控件的外观。这样,通过更改主题即可轻松地维护对站点的样式更改,而无需对站点各页进行编辑。还可与其他开发人员共享主题。

使用:
1、添加主题文件夹:项目文件右击--添加--添加ASP.NET文件夹--主题
   第一次添加之后会出现App_Themes文件夹
2、在App_Themes中选择主题,在主题文件夹中添加.CSS文件和.SKIN文件或者一些图片文件。在CSS文件中可以添加样式,在SKIN文件中可以添加具体的控件并进行主题设置。
3、设置使用:全局设置--在Web.config的<system.web>节点中添加<pages theme="one" />或<pages styleSheetTheme="two" />
    单个页面设置:在页的@Page指令里设置Theme或者StylesheetTheme属性
    注意:theme设置的主题不可以被覆盖,StylesheetTheme设置的主题可以被覆盖;.skin文件里不设置SkinId则就是默认的,设置了SkinId后则对应控件的SkinId属性
4、还可以动态改变页面的主题,动态修改Page的Theme要在Page_PreInit方法中实现:
protected void Page_PreInit(object sender, System.EventArgs e)
    {
        // 动态修改Page的Theme要在Page_PreInit方法中实现
        if (!String.IsNullOrEmpty(Request.QueryString["theme"]))
        {
            Page.Theme = Request.QueryString["theme"];
        }
        else
        {
            Page.Theme = "one";
        }
    }

posted on 2007-03-28 17:01  小寒  阅读(200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