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Halcon是什么?如何初步了解Halcon?

 

这点我讲得不太好,不如给大家看看三个链接:

① Halcon官方网站:https://www.mvtec.com/products/halcon/

② Halcon百科介绍:https://baike.baidu.com/item/HALCON%E6%9C%BA%E5%99%A8%E8%A7%86%E8%A7%89%E8%BD%AF%E4%BB%B6

③ Halcon学习网:http://www.ihalcon.com/

 

 

2、HDevelop开发环境介绍

 

示例程序、参数选择、自动保存、算子、建议……

 

① 查看示例程序

Halcon中提供了大量示例程序供学习研究,可以点击下图菜单栏中的第三个图标,直接运行一个示例程序看看,例如运行程序ball.hdev

 

 

② 设置HDevelop这个IDE的参数

执行“编辑”——“参数选择”,即可打开参数设置对话框,我一般会设置里面的字体大小,另外在里面的“一般属性”里面可以设置是否“自动保存”

 

③ 算子和算子建议

为了帮助开发者降低记忆算子的难度,菜单栏中有“算子”“建议”两项,它们将算子合理归类,并在写程序时给出了替代函数、前趋函数、后继函数的提示。

 

 

3、看帮助文档的方法

 

可按下图方式打开帮助文档,或者直接按F1。

在写Halcon程序时,如果想查询某句算子的帮助文档,可以将光标定位在那行,然后按F1即可。

 

 

 

4、Halcon的参数结构

 

HALCON  有两种基本的数据型态 : 图像数据 (iconic ,例如影像 ) 以及控制数据 ( control ,例如 变量,整数,字符串, handle 等等 ) 。

所有运算子的参数都是以相同的方式排列:输入图像,输出图像,输入控制,输出控制。(某一项参数可以缺失,但是顺序不能乱)

 

 

5、Halcon安装目录文件结构

 

 

 

6、如何学习Halcon?怎么找资料?

 

Halcon对于新手很友好,它有很多措施确保你可以循序渐进掌握Halcon。主要有:

① 帮助文档(F1)

② 解决方案指南 (solution guide) C:\Program Files\MVTec\Halcon-12.0\doc\pdf\solution_guide

③ 1000多个分门别类的示例程序

④ 互联网关于Halcon的文档、论坛、博文等

 

当然也可以看一下我的博客文章。

 

 

posted on 2019-03-29 17:07  xh6300  阅读(83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