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任务5:项目总结

一、文章标题格式
08号团队—团队任务5:项目总结会
二、团队信息
1、团队序号:08号团队
2、开发的软件名称:辅导员助手
3、今日整理人姓名与学号以及在团队中的职务?
姓名:许惠; 学号:2016035107295; 职务:项目经理;
三、给出团队项目的代码仓库地址。
软件测试工程师的代码仓库:https://gitee.com/XuBin23/team_work

                       朱彤的代码仓库地址:https://gitee.com/M1113/background_configuration

                       王丽萍的代码仓库地址:https://gitee.com/W0727/background_configuration

                       王紫琪的代码仓库地址:https://gitee.com/w12w/background_configuration       (产品代码主仓库)

                       吴丹的代码仓库地址:https://gitee.com/w061/background_configuration

四、给出团队会议的时间、地点、成员参与情况与照片。
1、会议时间:2018/12/19 16:45分开始—17:55分结束
2、地点:D419;
3、成员参与情况与照片:全员参加(照片如下)

五、对设想与目标的回顾
1、我们的软件要解决查寝功能、查课功能、查寝统计功能、查课统计功能这四个问题,对设想和目标定义清楚,对典型用户和典型场景有清楚的描述。
2、我们11月8日至11月13日做项目计划,所以有充足的时间来做计划。
3、对于计划的不同意见,我们通过开会讨论,意见互相沟通,奔着尽可能让软件完善的角度去解决问题。

六、对计划的回顾
1、我们原计划的工作任务全部完成。
2、没有发现做过没有价值的事,因为时间有限,我们都是用大部分时间去完成主要功能的。
3、每一项任务都有清楚的定义和衡量的交付件,因为我们对目标定义清楚,所以对功能的定义以及需要什么样的功能交付件都很清楚。
4、整个项目都是按照计划进行的,由于大家每个人的积极努力,我们的每一个节点都会准时上交工作成果。
5、在计划中有留下缓冲区,缓冲区大家查资料完善软件功能,所以相当有作用。
6、由于时间局限,此项目只能进行到此,若还有时间对项目进行修改,我们将会计划进一步对软件的字体、颜色功能进行完善。

七、对资源的回顾
1、我们团队有做软件需要的app和数据,所以是有足够的资源完成各项任务的。
2、各项任务所需的时间和其他资源是我们开会根据此功能的困难程度以及个人完成能力估计的,精度还不错。
3、我们有两名软件测试师、四天的测试时间,所以资源足够。对于那些不需要编程的资源我们并没有低估其难度,每天UI设计师都在不断和产品经理磨合,想着如何做出好看界面的配色以及功能模块布置的合理化。
4、大家都没有认为自己的事情让别人来做更有效率,因为大家都各有所长,分工配合才会使我们团队效率更高。

八、对变更管理的回顾
1、每个相关的员工都及时知道了变更的消息,因为我们在组建团队初始,大家就建立了微信群,一旦工作任务有所变更,就会及时在群里通知并且开会。
2、大家对于软件所“必须实现”的功能都很明确,大家意见也很统一,对于决定“推迟”的功能,大家通过意见交流后,举手投票解决。
3、对于项目的出口条件有清晰的定义,根据项目计划目标,完成所需要实现的功能,即为“做好了”。
4、对于可能的变更能制定应急计划,因为我们团队大家不论有什么问题都会及时做到一起讨论,软件每个环节大家都很清楚,若有变更,大家都能够及时做出任务更改。
5、我们团队的员工是能够有效的处理意料之外的工作请求的,因为他们的工作能力还是蛮强的。

九、对设计/实现的回顾
1、设计工作在11月8日,由团队全部成员完成,是合适的时间,合适的人。
2、设计工作碰到模棱两可的情况时,大家通过开会讨论,是否有能力完成再决定。
3、团队运用PHP软件工具帮助实现和设计的,工具有效。
4、后台统计功能产生的Bug最多,因为需要的数据多,实现功能较复杂。发布之后发现了字体颜色、自适应页面的Bug,我们还是较缺少实战经验,业务能力有限。
5、通过软件测试师的代码测试进行了代码复审,严格执行了代码规范。

十、对测试/发布的回顾
1、有测试计划,我们有两名软件测试工程师,每个人负责部分代码功能的测试。
2、没有做过正式验收的测试。
3、团队有PHP在线代码测试工具来帮助测试。
4、团队是从响应时间、系统响应时间和应用延迟时间,吞吐量、并发用户数、资源利用率等角度测量并跟踪软件的效能。从软件实际运行的结果来看,这些测试工具有用。我们应该从各界视角测量并跟踪软件效能改进,如:用户视角、管理员视角、开发人员视角等。
5、发布过程中没有发现意外的问题。

十一、对团队的角色、管理合作的回顾
1、团队的每个角色是通过开会沟通发表意见决定的,是人尽其才。
2、团队之间有互相帮助,不论谁有问题大家都是互相帮助的。
3、当出现项目管理、合作方面的问题时,大家通过开会沟通磨合,最后举手投票解决。

十二、对团队成员贡献分的分配
王丽萍:2分
王紫淇:2分
吴丹:2分
朱彤:2分
于锡漫:2分
徐滨:2分
许惠:3分

posted on 2018-12-25 20:15  许惠是天才  阅读(2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