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分析借贷平台“拍拍贷”业务数据

前言

当下网络借贷平台不断增多,借贷人数也不断增多。

希望借由这个数据分析可以得到关于这部分人群借贷的相关视图,并进行数据分析。

数据来源

数据拍拍贷真实业务数据但仅为信用标的一个样本,分别为LC.csv标的特征表)LP.csv(标的还款计划和还款记录)

所提供数据包含了成交时间2015112017130日的328553信用标

数据获取自:https://www.ppdai.com/help/quarterReport

 

项目介绍

 

这个项目使用了拍拍贷真实业务数据。基于数据集研究了用户画像分析、资金储备、逾期还款率、借款利率、用户还款情况的问题。

使用技术:pandas数据分析处理、数据探索分析、matplotlib、数据可视化

数据分析

通过分析可得到LC表借贷人基本信息如下:

基本信息:年龄、性别;

认证信息:手机认证、户口认证、视频认证、征信认证、淘宝认证;

信用信息:初始评级、历史正常还款期数、历史逾期还款期数;

借款信息:历史成功借款金额、历史成功借款次数、借款金额、借款期限、借款成功日期

LP表基本信息为:

用户画像,.资金储备,用户逾期率,借款人的初始评级、借款类型、性别、年龄等。

数据预览及处理

1.#导入所用库
2.import pandas as pd
3.import numpy as np
4.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
5.#读取数据
6.LC = pd.read_csv('./data/LC.csv')
7.LP = pd.read_csv('./data/LP.csv')

 

 
 
 
 
 
posted @ 2021-06-18 18:27  谢国文  阅读(11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