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16F193X单片机开发环境搭建

    这段时间需要使用到PIC16F193X这个系列的单片机做一些开发,于是就买了一个PIC16F1938单片机的开发板,下面介绍其开发环境的搭建过程。

首先需要X下载两个文件:;首先安装PICC9.80,

;安装过程中,其中一步勾选 off-line activate,其他保持默认选项。

安装完成后,开始破解,打开HI-TECH.exe,,点击open,找到PICC9.80的安装目录,选择HCPICP-11111-activation-request.txt,点击activate后出现HCPICP-11111-activation-response.txt即破解完成。

    接下来安装MPLAB X,这个就是正常安装,完成后启动如下:

新建一个工程,File->new project, 选择Microchip Embedded Standalone Project,接下来选择对应的芯片,我选的PIC16F1938,点击Next,Support Debug Header选择None,然后下一步,Hardware Tools选择Pickit3(我用的Pickit3.5+,用别的就选择别的),下一步Compiler选择刚刚安装的HI-TECH PICC 9.80,下一步输出工程名字以及工程存放的位置,点击Finish完成。编写自己的代码,然后点击build main project和make and program device main project 即可将当前程序下载到单片机中。下载工具我用的是pickit3.5+,这个可以直接支持。

若是导入一个工程(File->open project),比如我导入了LED工程。

    安装教程就介绍到这,比较简单,希望可以帮到刚入门的朋友们。

posted @ 2017-12-09 11:34  心中一座坟  阅读(20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