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软件工程课程总结_SA20225530_薛非凡

一、做过的实验

1. Git实验

  此次实验使我掌握了git的基本操作,除此之外还对工程的版本控制的思想有了一定的了解,收获颇丰。

2. Menu项目

  此次实验实现了一个简单的菜单功能,源码中体现了许多软件工程的思想,例如模块化、通用接口、可重入函数和线程安全等。

3. UML图实验

  此次实验是使用vscode画UML图,经过上手操作后发现vscode画UML图十分方便,另外还根据工程实践的课题画出了对应的UML图,使我加深了对我的工程实践的课题的理解。

4. 实验验证软件中的一些特殊机制

  此次实验是自己实现一些机制,像回调函数、多态这些机制以前就有所掌握,像闭包、匿名函数等以前没用过,通过这次实验学到了这些机制的作用和用法。

二、课程建议

  希望实验课可以加入分析优秀开源项目代码的实验。

posted @ 2021-07-16 20:09  科软最后的突破手  阅读(9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