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win8系统下用VMware 9.0装系统导致物理机不断重启的解决办法

一、问题描述

  前段时间将操作系统换成了Win8,安装上VMware 9.0英文版。然后在VMware中安装centos系统,结果每次到安装系统的时候,物理机系统就会莫名其妙地自动重启,毫无征兆地出现,测试几次都是如此。在虚拟机中安装操作系统会导致物理机系统自动重启,这个问题还是头一次遇到,万般无奈之下,我从朋友那边拷贝已经安装好的系统过来用,结果在使用VMware打开已经安装好的系统时,也依然会导致我的电脑重启,这个问题一直困扰了我好久,今天在网上看到到了一篇文章http://blog.csdn.net/michaeljscofield/article/details/8895376,终于知道了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原来是我的物理机没有开启虚拟化才会导致这个问题出现的。

二、问题解决过程

2.1、笔记本环境

  先说说我自己的环境吧,我的笔记本电脑是联想Z500,win8企业版,处理器是I5,查过支持虚拟化,如下图所示:

  

2.2、具体解决步骤

A:进入BIOS

   1.重启电脑

    2.在看见 lenovo 大logo后,按Fn+F2组合功能键进入BIOS

B.开启VT

   1.按→方向键移动去Configuration 页,如下图所示:

  

    2.移动去下图Inter Virtual Technology 改成如下图那样,之前是 Disabled.

  

  最后按下F10保存退出。这下就可以使用VMware正常安装和打开操作系统了。

posted on 2015-02-23 17:20  孤傲苍狼  阅读(510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