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返回的JSON格式的数据后无法执行success的解决方法

  近段时间做项目,在项目使用了ajax技术,遇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ajax返回的JSON格式的数据无法执行success",代码是这样写的:

 1 $.ajax({ 
 2 .. 
 3 dataType:'json', 
 4 ... 
 5 success:function(jsonData){ 
 6 //不执行success 
 7 }, 
 8 error:function(error){ 
 9 //总是执行这个error 
10 } 
11 });

  百思不得其解啊,为什么会这样子呢?检查了一下返回的JSON字符串,我觉得JSON字符串的格式应该没有问题的,于是在网上查了一下,发现有还真有人遇到了和我一样的问题,找出原因所在"是因为我指定了dataType:'json',这样指定之后,对Json格式的要求就非常严格起来了,起初我的json格式是这样写的:"{result:{\"success\":\"true\",\"meg\":\"success\"}}",可这样写不行,得改成这样写:"{\"success\":true,\"mesg\":\"success\"}",如果说是bool类型,则不用加引号,其它的键/值都需要加引号。jquery 1.4以后对json格式变严格了,也就是说必须要这种格式的{"键":"值","键":"值"};像原来的{键:值,键:值}和{'键':'值','键':'值'}这种都是错误的,不合标准,所以jquery返回error。以前没有注意到这样的问题,这次遇到了,也找到了解决办法,在此记录一下!

posted on 2014-03-23 23:24  孤傲苍狼  阅读(2998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