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博客已经转移至www.mozlite.com,可能不会及时更新和关注留言记录,mvc请加群88794325(已满),8781765ASP.NET(MVC)讨论二群

[GO编程]GO编程环境

GO是一个开源项目,由Google大神发明的,他主要是用于应用程序级开放,可以编译成机器码,和C++一样不需要.NET或JAVA那样的运行框架,因此是个不错的编程语言。更何况发明者都是高手中的高手,而且Google也开始使用这个语言来开发他们自己的项目了。GO于2009年开始到现在还是个年轻的编程语言,以前一直从事.NET开发一直没有注意到这个语言,从语法等等上看他有很多比其他语言更优越的地方,希望Google可以将它打造一个Google级别的编程语言。

由于笔者接触很晚,而且年轻的语言在不同版本中也会有所改动,即使是C++这样的语言,最近几年变动也是相当的大的。本文主要是介绍一下GO编程语言,以及我们应该如何开始我们的编程生涯,最终的目的是使用他来开发游戏服务端。

首先介绍一下GO语言的官方网站:http://golang.org,安装可以到该网站上去下载相对应的操作系统的GO编译器,标准库。笔者尝试了Ubuntu12.04和Windows8下不同编程环境的安装和配置。

1.Windows环境配置:

在Windows下直接下载个MSI安装包,安装后可以使用了,笔者使用IntellJ idea来作为开发工具,听说在Java世界里这是一款神器,当然在VS开发很多人都用过Resharper插件吧,就是该公司的。笔者使用免费版本的,因为正在学习当中,慢慢摸索,如果大家有比较好的可以推荐一下。

安装完IntellJ idea后需要激活GO插件,操作很简单看一下就知道了。

2.UBUNTU下环境配置:

笔者很少使用非Windows系统,所以可能对他们有点不熟悉,不过安装下软件还是可以的。本来想干脆把系统缓存UBUNTU,不过语言搞了几天老感觉那个网速非常不爽,所以还是用回Windows方便,而且很大一部分都在使用Windows,如果以后有需要估计会使用他。

安装GO很简单,在有apt-get情况下,主要如果网速不行,等待很郁闷,特别是我想把GO源码hg到我的电脑上,一直也没成功过,更新提供还老是有一个链接不上,估计我们的墙太厚了。安装GO使用sudo apt-get install golang命令就可以了,然后配置一下环境变量:

export GOROOT=$HOME/go
export GOARCH=amd64
export GOOS=linux
export PATH=.:$PATH:$GOBIN

开发可以使用IDE也可以使用VIM,不过听说那个神器很多大神都在用,安装一下gocode就可以有提示功能,因为IntellJ idea在Ubuntu上一直没有安装成功,所以以后的文章中将在Windows进行开发。

已经一年多没有更新博客了,这几年都在研究和开发ASP.NET MVC,通过微软不断升级,感觉学的有点没意思了,而且公司的硬件也跟不上,即是使用最新版本开发出来了,也很难进行商业使用。所以笔者才有这种新想法,这一系列能够写多久还未知,阿门!!  

posted @ 2013-11-10 16:44  网魂小兵  Views(1853)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