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博客已经转移至www.mozlite.com,可能不会及时更新和关注留言记录,mvc请加群88794325(已满),8781765ASP.NET(MVC)讨论二群

[node.js]小释

不知道是社会发展太快,还是我反应太慢,Node.js已经在使用的热火朝天了,我今天才发现这个很不错的东东。听说在微软合作后,在windows下发展的也不错,熟悉Javascript的人现如今也可以转向后台技术编写了。叫我们这些使用.net以及其他一些编写后台代码的工人如何才能够继续活呢?

Node.js听说是在Google V8封装而来,Google同微软一样,都具有改变软件世界的实例,只是苦了我们这些程序员民工。在Windows下安装node.js已经不需要像以前那么麻烦了,这多要归功于微软,我下载的是0.8.6版本http://nodejs.org,直接使用MSI安装,方便迅速。装好后直接使用VS弄了个HelloWorld,相当简洁迅速,代码如下:

// JScript source code
var http = require('http');
http.createServer(function (request, response) {
    response.writeHead(200, { 'Content-Type': 'text/plain' });
    response.end('Hello World!\n');
}).listen(9000);

console.log('server is running at :9000');

在开始菜单里打开命令提示符,CD到保存JS页面的目录,输入node helloworld.js,其中helloworld.js是我保存的文件名。

已经达到效果了,最后当然要验证一下浏览器是否正常工作,OK在浏览器上面输入http://localhost:9000,看到Hello World!字样了吧。今天就先看看这个Node.js,如果有使用估计我还会研究研究,做技术需要纵观全局,但是研究方向还是专一点。

posted @ 2012-08-09 10:21  网魂小兵  Views(6816)  Comments(1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