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博客已经转移至www.mozlite.com,可能不会及时更新和关注留言记录,mvc请加群88794325(已满),8781765ASP.NET(MVC)讨论二群

VS11在Win8下的安装和体验

昨天安装了Win8,接下来的第一个任务当然是要看看VS11是怎么个情况了,兴致匆匆的下载了VS11的ISO包,打开安装。如果你没有一定的耐心我劝你还是别装了,等微软发布之后再装,否则会奔溃的。我从头到尾基本装了一天,也可能是我的问题,当中出去了一回,机子待机了,等我回来一看还是一点点。后来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把它安装上了。并且打了中文补丁包,现在显示的时简体中文的。虽然微软做了皮肤转换,不过图标我真是不敢恭维,希望有做VS11皮肤的开发人员能够弄一套VS2010样子的皮肤,那样看的比较爽一点。

 

下载VS11可以参考我博客置顶的地址,可以下载旗舰测试版的来安装,下载后解压ISO然后执行vs_utimate.exe文件,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安装好后可以下载中文独立安装包进行汉化,这个还比较快,安装这么大型的东东,最好能够重启一下系统,反正Win8的启动速度是相当的快的。

 

感觉过去是不是有点丑,一点血色都没有,一片惨白。而且看久了眼睛会挺难受的,不知道各位同仁是否是这样的情况呢?换成黑色的我感觉更不好看,图示如下。

 

功能是增强了很多,不过感觉用户体验不如VS2010,还是我用不习惯......

 

在VS11中的调试,有浏览器选项,一般是一个默认的浏览器,我得IE10挂了被我卸载了,重装还是不行,所以就只有Chrome了;还有一个就是VS11的新特性,页面注入,这个很好用,可以定位到文件,在开发MVC时可以可视化开发。在开发Metro的应用程序时,还有一个模拟器,用Javascript,或其他的Metro应用程序时就会在Debug上面出现一个这个东东。感觉就像是虚拟机一样,里面的所有东东和系统一样,相当牛逼。不过暂时还是先看看网站开发的,下图所示。

 

 如果你用过FireFox的FireDebug,相信对于页面的定位并不陌生,而且也是个很好用的功能,这在VS11中就是Page Inspector如下图,可以直接定位到文件代码中,变量都能够直接定位,包括CSS,C#代码等等。这个功能对作UI时将会是一个很好的辅助,不过美工一般很少会用VS11来弄哦,给程序员到是个帮助。

 

 在vs11中将对象试图直接集成到了文件中,C#文件子节点就是当前文件类的方法和属性等等。还有一个不错的就是把IIS Express继承到了VS11中,这样调试就会快很多哦。不然就是要集成到IIS中才可以。

 

对于MVC4.0也更改了不少东东,比如对HTML5和CSS3.0的支持等等,总体感觉这个做的实在是难看,开发上面还有一些不习惯,特别是图标。难道程序员也就只能面对这些黑灰白? 让我们慢慢适应吧,做.NET信微软得永生!

 

附:

1.我得Win8的IE10奔溃了,重装也不行,不知道各位达人有没有什么办法解决;

2.在Win8中,我找不到IIS管理器了,只能到Window文件夹里找 计算机管理程序来运行,各位达人能够告知,谢谢!

posted @ 2012-03-04 18:13  网魂小兵  Views(10812)  Comments(36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