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博客已经转移至www.mozlite.com,可能不会及时更新和关注留言记录,mvc请加群88794325(已满),8781765ASP.NET(MVC)讨论二群

Win8安装体验

最近关注了一下看到挺多人都在体验WINDOWS 8,我也是新东东的发烧友,仗着我1T的硬盘,就下载下来安装一下,看看Win8到底是啥感觉。这里记录一下我安装Win8 X64版本的一些过程和体验的一些心得,如果说得不对请各位同仁多多指教。这篇博客就是在Win8的IE10里写的,桌面上的IE10不知道为什么忽然间挂了,再没有好过来。

 

对于Windows8的下载,可以参看我的置顶链接([TOP]经常在.net中使用的下载链接地址),那里记录有作为.NET程序员会经常使用到的东东的链接,我也会一直更新和修改。当然在现有系统中装双系统,要是有硬盘安装启动器,可以从这里下载...。记得这个需要将Win8解压到硬盘的根目录,我的机子上面安装了Win7,UBUNTU,以及Windows 2008 r2,由于Windows 2008 r2激活器出现问题,所以就把他替换为win8。我下载的是x64位的,如果你的系统也是x64位的,可以使用修复功能,进行安装,那样就不要那个引导器了。

 

 安装和win7差不多,一步一步下去就OK,其间要重启两次就可以啦!启动后发现多个启动引导器改变了,不是黑妈妈一片的,颜色也可以自己设置,和手机差不多了。还可以设置使用Windows账号登陆,同步Hotmail和Live邮件,直接接收和发送邮件,还有微软商店,有点样子了哦,上面上一张启动图片:

 

进入桌面和win7一样,不一样的是没有开始按钮了,不过可以在屏幕的各个角落找到一些好用的东西。没有启动要关掉电脑,打开控制面板等等这些很重要的东东都在桌面的右边,桌面也可以分割为左右两块,可以桌面和其他的同时存在。是个不错的功能,由于我的IE10奔溃了,下面来一张内嵌的IE吧,以后做网页的软件,也可以像普通软件一样全屏的了,虽然以前的也可以,不过有IE输入栏比较不像,而且很多人也不会用IE全屏。

 

任务管理器也改变了不少,感觉win8改变还真不少,在很多年前微软添加“开始”按钮的时候,相信也有很多人用不习惯,现在又改变了Metro,又是一大改变,让我们一起慢慢适应吧,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手机上面的操作习惯到电脑上面的改变,至少开机时间是一个很大的变化。

 

暂时先写到这里,很多功能等待我们自己慢慢发掘和适应,看看我的VS11装好了没有。

 

 

posted @ 2012-03-03 20:31  网魂小兵  Views(3148)  Comments(5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