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博客已经转移至www.mozlite.com,可能不会及时更新和关注留言记录,mvc请加群88794325(已满),8781765ASP.NET(MVC)讨论二群

ASP.NET MVC4.0展望

最近又回到.NET开发平台上面了,我也一直关注微软技术动向,发现微软想把ASP.NET MVC成为最优秀的构建现代富Web应用程序的平台,所以在开发中也使用了ASP.NET 4.0 MVC 3.0进行开发。在MVC 3.0中的前台UI的Razor视图引擎新语法也比较美观,我一直很讨厌使用尖括号和百分号那种相互交替的前台,当然也挺讨厌控件,特别是ViewState等等。在MVC3.0中微软已经解决了这些,用户控件已经消失,ViewState基本被ViewBag动态对象替代。

 

在MVC3.0中ASP.NET Web页面可以在Web应用程序目录的App_Code文件夹中添加.cshtml或.vbhtml文件,使用Razor语法来编写辅助方法。尽管在ASP.NET MVC项目中也可以添加这些文件,但它们不能访问ASP.NET MVC上下文对象(如ViewContext)或ASP.NET MVC HtmlHelper实例。在ASP.NET MVC 4中,有可能可以编译起来,使用类库的形式进行调用。

 

 今天浏览了一下scottgu的博客,其中还提到了WebAPI的应用,具体地址:http://weblogs.asp.net/scottgu/archive/2012/02/23/asp-net-web-api-part-1.aspx。大家可以看看,在国内很多大公司就有提供API,像腾讯,人人网,以及淘宝等等,我们在调用它们的API时也很好用,以后自己的网站上也可以提供API给别人,当然是有WebService等到也可以实现。不过只要微软提供了,肯定没错,信微软,做.NET得永生......

 

现在很多网站上都集成oAuth验证,在新版本中也会很好的解决问题,以后调用就会比较简单。在C#新版本中异步和同步编程,这个是很好用的,特别做蜘蛛小偷程序中很好用。由于是在公司撑场面,后面又有人说话,思路不清晰,写作都不知道在写些什么,望各位见谅欢迎指导。

posted @ 2012-02-29 09:41  网魂小兵  Views(3053)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