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博客已经转移至www.mozlite.com,可能不会及时更新和关注留言记录,mvc请加群88794325(已满),8781765ASP.NET(MVC)讨论二群

VS2010类模板更改,增加版权等等信息

在开发过程中往往需要在每一个页面(类)增加注释等等内容,VS2010中可以修改模板,在原有模板中增加一个类,会引用System等等命名空间,以及一些程序集。下面我们来看看如何增加自己需要一些说明,比如开发者等等。其实很简单只要修改安装目录下的Class.zip里面的Class.cs文件内容,然后重新注册一下就可以了。注意,在运行注册命令的时候需要关闭所有打开的VS2010开发工具,否则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1.打开安装目录下的ItemTemplates目录,比如: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Common7\IDE\ItemTemplates

 

里面有好几个目录,找到相应的.zip文件打开修改后保存即可。由于我们要修改类的信息,所以打开如下目录: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Common7\IDE\ItemTemplates\CSharp\Code\2052

 看到下面有Class.zip了吧,解压打开Class.cs文件,并修改代码如下所示:

/*********************************************************
 * 开发人员:小兵
 * 创建时间:$time$
 * 描述说明:
 * 
 * 更改历史:
 * 
 * ******************************************************
*/
namespace $rootnamespace$
{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Web;
    using System.Data;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if$ ($targetframeworkversion$ >= 3.5)using System.Linq;
    $endif$using System.Text;


    public class $safeitemrootname$
    {
    }

 

其中以“$xxx$”可以视为模板变量,在添加的时候会被替换,具体在后面进行说明。OK改好后将Class.cs压缩的原来的Class.zip中,下面就可以重新注册一下模板了。

 

2.打开Visual Studio 2010 命令提示,执行 “devenv /InstallVsTemplates”。等待一小会儿,就可以打开VS2010,然后创建一个项目,添加一个类看看就知道结果了。

 

说明:还有另一种方法也可以改写,就是写一个类,然后使用VS2010另存为模板,然后导入,这些操作可以直接在VS2010上面完成,无需去寻找什么目录。这种方法很简单就不在另外秒数,你知道的...

 

模板参数说明:

Parameter

说明

clrversion

公共语言运行时 (CLR) 的当前版本。

GUID [1-10]

用于替换项目文件中的项目 GUID 的 GUID。 guid1))。

itemname

用户在添加新项对话框中提供的名称。

machinename

当前的计算机名称(例如,Computer01)。

projectname

用户在新建项目对话框中提供的名称。

registeredorganization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RegisteredOrganization 中的注册表项值。

rootnamespace

当前项目的根命名空间。 此参数用于仅在要添加到项目中的项中替换命名空间。

safeitemname

用户在“添加新项”对话框中提供的名称,名称中移除了所有不安全的字符和空格。

safeprojectname

用户在“新建项目”对话框中提供的名称,名称中移除了所有不安全的字符和空格。

time

以 DD/MM/YYYY 00:00:00 格式表示的当前时间。

userdomain

当前的用户域。

username

当前的用户名。

webnamespace

当前网站的名称。 在 Web 窗体模板中使用此参数以确保类名称是唯一的。 如果网站位于 Web 服务器的根目录下,则此模板参数将解析为 Web 服务器的根目录。

year

以 YYYY 格式表示的当前年份。

 

注意:模板参数是大小写敏感的! 

posted @ 2012-02-06 13:30  网魂小兵  Views(9183)  Comments(11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