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Web框架

【参考】移动端 UI设计尺寸(一)篇

【参考】移动端界面设计之尺寸篇

【参考】介绍几个移动web app开发框架

【参考】移动webapp前端ui用哪个框架好


H5 做移动开发也分两种,一种就是正常的网页,一种是封装的成 App 在手机上跑的。下面我只大致介绍一下又哪些框架,具体的特性不是三两句能说完的,题主可以自行搜索相关资料。

后者比较知名的框架就是 PhoneGap、MUI 等等了。

而前者具体分的话还分 CSS 框架和 JS 框架。样式框架有很多了,常见的有 jQuery Mobile、Bootstrap、Kendo UI、Amaze UI 等等。JS 框架一般是 AngularJS、Backbone、ReactJS 等等,但说实话这些 JS 框架都比较繁重,一般是为比较复杂的场景设计的,如果你的页面需求很简单,那么大可以不用它们只用样式框架就好了。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 BAT 三大巨头也分别有自己的 H5 框架,并且都已经开源了,百度的是 GMU(Global Mobile UI)、Clouda+、EFE 这三个,阿里的是 Kissy Mobile,腾讯的是 Frozen UI

posted @ 2019-05-05 15:28  Rocken.li  阅读(19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