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菩提(丁丁)  

GEF源码分析(五) GEF 的EditPart的职能分离 __ 跨国时尚媒体集团广告部门 的故事

 

接下来我们以一个故事的方式来解决第三篇遗留下来问题:


已存在一个三角图形EditPart,我们想重用它,但是我们还需要增加(或删去)边框可调整的特性,如何保证无需重新建立一个新的EditPart,或者做出丑陋的继承,当功能不断组合后,出现无数子EditPart类?

如何由框架自动完成Undo及Redo功能?

 

话说在某个跨国时尚媒体集团中国区广告部门(这是一家主营平面广告的广告公司,听说董事长是个年仅办百的老头GraphicalEditor先生,来自赫赫有名的eclipse基金财团),有目前主要有两个子部门EditPart(广告策划部)Figuer(平面设计部)

EditPart部长是一位中年充满信心和活力GraphicalEditPart先生。

Figuer部长是一位与部门名同名的广告主设计师美丽青春的Figure小姐。

EditPart部长GraphicalEditPart目前主要肩负着三项任何:

  • 处理由其他部门中的Model人员送来各销售部门广告需求;
  • 做出具体的平面设计策划交给Figure小姐,由Figure小姐负责画出充满激情的平面广告;
  • 读阅客户要求与反馈的Request文书,这些文书是由Tool(情报收集部门)收集客户的反馈及要求,经过专业的整理与分类而成(上篇我们以及探讨过了)

 

由于公司扩大了业务,投入市场的产品种类比以往增加了三倍,EditPart部长工作变得异常繁忙有些快压垮了,感觉自己快成为整日驮着重物年迈的驴子,“是不是自己老了”GraphicalEditPart先生开始常常怀疑自己了。

这天,EditPart部长收到总部一封信:

 

GraphicalEditPart先生:

     首先我代表公司感谢您这些年勤奋出色的工作。我们公司在中国短短三年的营业额增长了四倍,同时EditPart中国部门在此期间获得了公司最有活力部门奖,这些成绩都与您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据我们了解,您在EditPart部门这三年中,实施了几项富有创意的制度改革,如成立Tool情报收集部门,推广后大大提高了整个公司EditPart部门业务处理能力。为了进一步扩大业务,公司在未来的两年里将在世界各地尤其是中国增加40%的区域广告部门,正如您所知道目前公司对于EditPart部门的组织规划以及责任制度还有很多不完善之处,这将十分不利于区域部门扩展的计划。故我委托您做出《未来广告部组织的规划》计划书,本月底将邀请您来总部参加组织规划与变革方案的评审会,届时将会对您的计划书进行评审。如通过评审,公司所有广告部将会按照您的计划书进行变革。

                      祝愿世界明天的舞台,因我们而变得更加美好、充满激情与想象

 

                                                                                          CEO GEF

 

“噢!太棒了,这封信来的真是及时,如果再继续如此的话,我要压垮了,只好另谋它职了。嗯,这回我要好好地写这个计划书。这样,身上担子总算有减轻的希望。有上司的赏识,我要一展宏图一番。”GraphicalEditPart不由自主拍了下桌子自言自语后,张开双臂,砰地一下仰靠在椅背上,深深地出了口气,双目轻合工作的压力似乎片刻间消失,顺手戴上了他那十分酷毙的太阳镜,小声打开旁边CD,噢,夏威夷之夜,感觉自己此时就在夏威夷带着墨镜躺在金黄、松软、温暖的沙滩,吹着口哨,热情似火的太阳穿过太阳镜,越过眼皮,将几缕模糊的光芒带入眼中(其实是他那高瓦的吊灯),海风习习(旁边的电风扇),在享受着这片刻宁静天堂感觉,激情创意不断涌出,啊,久违了的感觉。

 

开干!迅速的打开他喜爱的脑图软件 -- Mindjet Manager,记录下脑中的构思,画下如下计划要点


 

看来GraphicalEditPart先生要大干一场,欲知详情,请听下回分解

posted on 2005-12-05 11:43  般若菩提  阅读(2217)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