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博报表 Mantis系统Bug信息统计用户案例

南京擎天科技有限公司 2009-11-18

前言

测试部所用的Mantis是一个轻量级的开源缺陷跟踪系统,系统里面的统计功能还不是很详细和全面,为了完善Bug信息统计这一部分,方便领导掌握各个项目各个阶段的综合情况,特使用天博报表软件做了统计Mantis系统的Bug信息报表。

项目介绍

Mantis是PHP/MySQL/Web-based的信息统计系统,为此天博报表开发了支持MySQL数据库的功能,所以相应的报表都是通过连接MySQL数据库来获得数据并显示,这充分体现了擎天天博报表软件比传统报表软件提供了更通融的报表数据收集和整理策略。

天博报表软件使用过程

天博报表软件作为一个比较先进的通用报表软件产品,其使用过程是相当方便的,现在以本系统中的《所有项目Bug情况月报表》为范例讲解一下。

第一步,设计报表样式。打开天博报表集成设计环境,参照客户提供的报表样式设计出报表样式,其设计界面如下。

第二步,设计报表数据源。由于是MySQL数据库,所以需要更改数据库连接设置,然后进入数据源设计界面,在列表中设置报表所需的数据字段。具体操作如下所示。

    在数据源设计界面,点击“加载数据库结构”,选择“分析数据库结构”,弹出对话框,点击“更改”,

因为默认为Access,我们选择“MySQL Database”,“数据提供程序”会自动设置为“MySql Client provider”,如下两图所示。

点击“确定”,出现“连接属性”,填入对应的内容点击“确定”即可。

然后设置数据源。

 

第三步,使用报表。在VS.NET2005的窗体设计器中,将报表控件拖拽到设计界面中,然后进行一些简单的属性设置。

第四步,编写代码加载报表模板,连接数据库,执行和显示报表。其代码如下,可以看出在C#中使用天博报表软件非常简单,加载报表模板文件,连接数据库,设置报表参数,然后执行显示报表即可。

       /// <summary>

        /// 显示报表数据

        /// </summary>

     private void RefreshReport(string year,string month)

        {

            DataBaseReportBuilder builder = new DataBaseReportBuilder();

            if (builder.Load(this.Server.MapPath("~/Reports/SummaryMonthBug.xrp")))

            {

                using (IDbConnection conn  = SummaryYearBug.CreateDBConnection())

                {

                    builder.DBConnection = conn;

                    builder.SetVariable("Years", year);

                    builder.SetVariable("Months", month);

                    if (builder.Refresh())

                    {

                        this.XReportWebControl1.Document = builder.ReportDocument;

                        // 报表Web控件的RefreshView函数没有任何作用,只是为了和报表WinForm控件

                        // 的RefreshView函数保持一致,方便程序代码在B/S和C/S系统之间的移植。

                        this.XReportWebControl1.RefreshView();

                    }

                    conn.Close();

                }//using

            }//if

        }

 

经过如此就完成了一个复杂报表的开发,该报表实际运行效果如下

 

在该系统的开发中,我们使用相似的步骤实现了8个报表功能的开发,从这个案例我们亲身感受到擎天天博报表软件具有以下几个优点

强大的数据库支持,能处理复杂数据源。天博报表软件实现了独家的多层次报表数据源技术,更最新增加了对MySQL数据库的支持。在制作大型多数据源报表中运用得得心应手,使得水平较低的初级开发人员和系统实施人员经过一些培训即可独立制作报表,有效降低我们公司的开发成本。

图形元素的使用。开发报表的过程中大部分含有很形象的各式图表(本例中有柱状图、曲线图)的展示,图形元素的操作简便、实用,步骤合理,提升了良好的用户体验。而且报表模板编制过程无需编程,这样我们即使面对众多复杂的报表,也可以按天博报表的设计理念理清思路,较快上手,缩短开发时间,这样就大大降低了项目开发成本,这也是天博报表一直为之奋斗的根本目的。

posted on 2010-12-01 10:49  袁永福 电子病历,医疗信息化  阅读(17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