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D命令及如何写成BAT批处理文件

 

cmd常用命令
  • 运行程序或命令:start 程序名
  • 结束进程,按名称:taskkill /im notepad.exe(关闭记事本)    
  • 资源管理器卡死时:taskkill /f /im explorer.exe & start explorer.exe
  • 打开声音控制面板:mmsys.cpl sounds

 

 

开机自启动脚本

我们可以将常用的命令输入记事本中,并保存为后缀为 .bat 的可执行文件。

以后只要双击该文件即可执行指定命令;将文件放入系统【启动】目录中,可以实现开机自动运行。

注:启动目录位置:C:\Users\用户名\AppData\Roaming\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Startup

 

 


 

1、在桌面新建一个bai文本文档,名称为“百度du经验.txt”。

 

2、打开bai,输入cmd(此命令目的为打开cmd)。

 

 

 3、保存文档。

4、把文件名称修改为“百度经验.bat”。

5、双击打开文件,会发现弹出了cmd窗口。

 


或者

新建txt文件,输入下列内容,改后缀为bat,双击bat即可运行软件

cd C:\Program Files (x86)\WGestures
start WGestures.exe

 点击bat已管理员身份运行某软件

可以给bat文件创建一个快捷方式,用鼠标右键单击快捷方式,选择“属性”,打开属性中的“快捷方式”选项卡,点击“高级”,在新窗口中勾选“用管理员身份运行”,点击“确定”。这样只要打开bat文件的快捷方式即可自动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它。

start explorer "C:\Xdd\software\Bandicam"
start "" "C:\Xdd\software\Bandicam\keymaker.exe"

 

posted @ 2020-08-02 19:13  xdd1997  阅读(93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