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qlDatabase

QSqlDatabase 
使用静态方法addDatabase来创建一个数据库连接。
如果你的程序中只有一个数据库连接,可以使用如下语句创建连接
QSqlDatabase db = QSqlDatabase::addDatabase("QSQLITE");

如果你的程序要处理多个数据库连接,那么就使用如下的方式:

QSqlDatabase db1 = QSqlDatabase::addDatabase("QSQLITE","first");
QSqlDatabase db2 = QSqlDatabase::addDatabase("QSQLITE", "second");
1. 第一个参数为数据库驱动名称
2. 第二个参数是数据库连接名称,如果不填写,会有一个默认名称。
3. 如果新建的数据库连接名和之前的数据库连接名重复,则会删除之前的连接并重新创建一个连接。
4. 通过数据库连接名区分不同的数据库连接。
大致流程如下:
1. 新建数据库连接
2. 通过一些列的set方法进行连接的设置
3. 调用open方法创建实际的连接,在open之前是无法进行任何数据库操作的。
4. 进行数据库操作。
5. 关闭数据库
 
 



posted @ 2019-07-06 16:18  Smalldy  阅读(41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