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php编程

  • 自动加载__autolaod和spl_autoload_register()

    自动加载就是指如果找不到某个类如何处理的方式,具体可参见此文,可以说spl_autoload_register是更加高级,更加灵活的加载方式。

  • 命名空间

    C++里很早就引入了命名空间来解决命名冲突,随着php的工程量逐渐增多,在php5.3也引入了命名空间的机制。有了自动加载和命名空间之后,以此为基础上才有了现在php社区的流行的composer包管理器。不得不说composer是个非常出色的包管理器,比nodejs的npm,和python的pip好多了。关于命名空间可参考此文

  • 接口

    面向契约编程

  • trait

    公用的代码片段,组合模式,组合优于继承的思想

  • 延迟绑定

    static和self的区别

  • 迭代器和生成器

  • 匿名函数和闭包

  • 日志

    推荐使用monolog配合rsyslog,或者第三方日志服务

  • 写时复制 copy on write

$foo['love'] = 1;
$bar  = &$foo['love'];
$tipi = $foo;
$tipi['love'] = '2';
echo $foo['love'];//输出2

$bar变量的引用操作,将$foo['love']污染变成了引用,从而Zend没有 对$tipi['love']的修改产生内存的复制分离。

posted @ 2018-02-07 20:29  半山th  阅读(4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