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锦囊 | HTTP 面试门路

前言

本文已经收录到我的 Github 个人博客,欢迎大佬们光临寒舍:

我的 Github 博客

学习清单:

零、前置知识

幂等的概念是指同一个请求方法执行多次和仅执行一次的效果完全相同

一、PUT 和 POST 都是给服务器发送新增资源,有什么区别?

  • PUTPOST 方法的区别是,PUT 方法是幂等的,POST 反之
  • PUTURI 指向是具体单一资源,而 POST 可以指向资源集合

例子:

举个例子,我们在开发一个博客系统,当我们要创建一篇文章的时候往往用POST https://www.jianshu.com/articles,这个请求的语义是,在 articles资源集合下创建一篇新的文章,如果我们多次提交这个请求会创建多个文章,这是非幂等的。

PUT https://www.jianshu.com/articles/820357430的语义是更新对应文章下的资源(比如修改作者名称等),这个 URI 指向的就是单一资源,而且是幂等的,比如你把『刘德华』修改成『蔡徐坤』,提交多少次都是修改成『蔡徐坤』

二、PUT 和 PATCH 都是给服务器发送修改资源,有什么区别?

  • PUTPATCH 都是更新资源,而 PATCH 用来对已知资源进行局部更新

三、重定向307,303,302的区别?

302是 http1.0 的协议状态码,在 http1.1 版本的时候为了细化302状态码又出来了两个303和307。

303明确表示客户端应当采用 get 方法获取资源,他会把 POST 请求变为 GET 请求进行重定向。 307会遵照浏览器标准,不会从 post 变为 get

四、了解过缓存机制吗?对比下强缓存和协商缓存可以吗?


如果文章对您有一点帮助的话,希望您能点一下赞,您的点赞,是我前进的动力

本文参考链接:

本文使用 mdnice 排版

posted @ 2020-07-17 10:56  许朋友爱玩  阅读(1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