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首歌

  很多人 应该看过江苏卫视《非常勿扰》,对《非诚勿扰》里每次嘉宾出场的时候放的那首音乐歌非常熟悉,让人兴奋不已。

  今天特意查了下歌名,叫 Can You Feel It

  听了之后,觉得一般般,没有收藏的欲望,当然除了那段高潮比较让人兴奋,或许是。

  然我想到,人生就是这样子,可能只有在哪个时间段,爆发出惊人四射的魅力或者搞个大事件出来,这时你是最被人接受的,别人看到 你的成功,别人认可你的就是那么一点,其他的方面可能是普普通通,没有任何亮点。

  接着,又想到了围城,有人想进去,有人想出来。想进去的是钱、权,想出来的可能是责任,因为这个社会每个人都很焦虑,都很压抑。

  今天,看到有人在博客园讨论程序员的焦虑问题,我也一样遇到了。

  有家庭、有房贷、有很多欠款未还、上有老下有小。对吃青春饭的行业,确实是一个让人焦虑万分。特别是对程序员,除了代码,什么都不会,没了工作,拿什么来维持高支出。

  现在对我来说,除了上班,再接点外包,没有其他收入了,外包也占据了我所有的业余时间。

  当然比较理想的想法是,找个人一起创业搞点事出来,赚点小钱,至少够花个几年,也不怕生点小病什么的,也不怕失业后马上就炸锅的情况。

  外包收入比较实在,但是把远光放到10年后看看,可能更需要把业余的精力放在交际和人情世故上,进入有娃的时候后,到处都需要找人帮忙的,以前除了工作,啥都没事,那还是小孩子的生活。

  成人,就是成为承担整个家庭责任的人,不只是钱的问题,但是没有多少人能达到钱多的可以解决大部分问题的能力,包括生病、工作、房子、车子。

  做房奴,其实挺恐怖的,因为一失业,一切都结束了。它不但引起家庭的矛盾,还会引起外部的很多纠纷,借钱欠钱是一个逃避不了的事实。

  一首歌,一段曲,有时悲伤,有时落寞,有时孤独,酸甜苦辣尽在其中。

  看戏听曲,或许就是享受这样的味道吧,亲情,友情,爱情,都是一段令人着迷的曲。

  努力,努力让自己找到正确的道路,并不是努力敲代码,哈哈,程序员真的只是网络时代的小匠人,能做到鲁班的人少之又少,更不要说国内的环境了。

  不多说了,做外包去,赚点钱还债

 

posted @ 2018-11-05 22:00  心存善念  阅读(7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