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10分钟内在Windows上完成Rails开发环境的安装和配置

原文:http://www.cnblogs.com/tambor/archive/2011/12/25/rails_anzhuang_railsinstaller.html

 

一般来说,Windows开发者需要自己搭建好Ruby、RubyGems、Rails以及SQLite才能开始创建Rails应用。

对于初学者,在Windwos上安装rails最简单的方式是RailsInstaller安装包。
RailsInstaller是一键安装的软件包,能够帮助你尽快上手,快速安装好开发环境。

本文使用的railsinstaller 2.0.1包含了:

RailsInstaller的官方网站:http://railsinstaller.org/

1,railsinstaller 2.0.1版本下载快速通道:下载

2,双击railsinstaller.exe进行安装,是一个58m的文件。

3,railsinstaller安装步骤: 

点击Next,进入下一步:

同意安装协议,进入下一步:

这一步设置文件安装的位置,推荐使用英文或者拼音,字母间一定不要带空格,方便以后通过cmd的方式进行操作,点击install进行安装。

点击finish完成安装。

railsinstaller的安装大概需要6分钟,安装后文件大小为437兆,如图。

点击完成后,会弹出git和shh的设置提示,如下图。

git是一个程序版本控制管理工具,需要到github.com上注册一个免费用户,注册步骤如下图。

注册后,回到刚才的cmd窗口,分别输入用户名和邮箱地址:

完成设置后,会提示sshkey已经复制到剪贴板,建立一个txt文件=>粘贴,把它保存下来,留着以后使用。程序同时在c盘下建立了一个sites的目录。

 

到这一步,整个ruby on rails的开发环境就配置好了,以后可以通过cmd来测试和使用,如下图:

可以看到安装的gem的版本是1.7.2,ruby 的版本是1.9.2,rails的版本是3.1.1。

到此,我们使用railsinstaller在windows上快速的安装了rails。

开始我们的ruby on rails之旅吧。

 
posted @ 2013-12-21 21:27  心存善念  阅读(45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