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公主

导航

boolean 类型不能用 is 开头?

# 总结

1、boolean类型的属性值不建议设置为is开头,否则会引起rpc框架的序列化异常。

2、如果强行将IDE自动生成的isSuccess()方法修改成getSuccess(),也能获取到Success属性值,若两者并存,则之后通过getSuccess()方法获取Success属性值。

工作中使用基本类型的数据好还是包装类好

咱们举个例子,一个计算盈利的系统,其盈利比例有正有负,若使用了基本类型bouble定义了数据,当RPC调用时,若出现了问题,本来应该返回错误的,但是由于使用了基本类型,返回了0.0,系统会认为没有任何问题,今年收支平衡,而不会发现其实是出现了错误。

若使用了包装数据类型Double,当RPC调用失败时,会返回null,这样直接就能看到出现问题了,而不会因为默认值的问题影响判断。

 

结论:POJO中使用包装数据类型,局部变量使用基本数据类型。

posted on 2021-12-30 09:41  修炼1987  阅读(1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